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ZERO:网站优化之提高网站友好度

 2009-10-16 14:12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什么是网站友好度?即指网站带给访客的感觉是好是坏,或者说访客对网站的认可程度。网站的友好度关系着网站对访客的粘度,粘度越高网站也就也容易发展,粘度关系着网站的未来。废话不多说,直奔主题,如何提高网站的友好度?

1、网站显眼位置小条提示,简短而精辟的指出你的网站优点、你的信用度等。

初次访问网站的访客所产生的PV一般情况下是最低的,很大一部分访客在打开第一个页面后就退出网站了,可以说这部分访客所产生的价值是最低的,然,这部分访客却是网站发展的根本,我们必须抓住这部分访客,壮大网站的访客群。因此,对于第一次访问的访客,我们要做的就是:让他对我们的网站“一见钟情”,让他一眼就认识到我们网站的优点,潜意识下感觉网站不错,不知不觉的继续浏览下去,然后做我们想要他们做的,比如买下我们的商品,或者购买我们的服务,或者触发网站广告等等。

范例:对于电影网站,很多访客关注的是网站的更新速度,那么,如果你能够做到第一时间更新,你就在网站显眼位置写上“本站第一时间更新”,让初次访客对网站产生一个潜意识的认知——网站更新速度很快。如此,第一次访问过你网站的访客在第二次想看最新电影的时候,首先想到的就是你的网站了。需要注意的是,你写了你就一定要做到,不然你就是自己挖坑往里跳了。

实例:,这个网站是一个快播电影网站,现在这样的网站很多,但广告也很多,很多访客感到特别厌烦,而这个网站就抓住访客讨厌广告的心理,在整站的头部都打上标语“没有广告”,抓住那些不喜欢广告的访客。(我小浏览下这个网站,结果发现还真是没有广告,够强的,就是不知道这个网站靠什么来维持了。呵呵)

2、加粗、加红标题,吸引访客点击。

一个网站一般情况下都会有列表,就是像更新列表、点击榜、推荐榜等等这样子的。然,大部分网站的列表里的标题都是一样的样式,看不出哪个内容是比较不错的,哪个是不怎么样的。或者这么说,就是网站没有指出受大部分访客欢迎的内容。由此,个人认为,用加红或者加粗的方式提示访客哪个等待已久的内容更新了,或者哪个是特别推荐的,会提高用户对网站的感觉。

举例:比如说一个站长类网站在内容页的文章推荐榜、点击榜,虽说是只是一个榜单,但也有十多二十篇文章在那,肯定不可能每篇都看,并且很多人是只看文章,不看旁边的榜单的,这时,如果在榜单的众多标题中加红、加粗一两个标题,吸引访客的眼球,访客看到加红、加粗,一般情况下会认为这个文章很重要,应该去看一看,由此,继续浏览网站,提高了网站的友好度。

3、增加网站索引页,方便访客查找内容。

对于网站的更新榜、点击榜、推荐榜,绝大多数网站是放置在网站一个侧边上,只是占据很小的一部分空间,数量有限制,介绍也有限制,很多情况下无法满足访客直接查找内容的要求,因此,建立一个网站索引页势在必行,把各个内容分好类,比如最新更新、最新推荐、点击榜、好评榜等等,然后用一个页面在头部把这些链接在一起,内容部分在头部下方显示,这样访客就可以通过收藏这一个网页,不用点击或者只需点一下就可以很方便的找到自己想要的内容了。要描述清楚还真难,其实呢,要的效果就像网址站一样,做到方便快捷,网页样式可以参考百度风云榜。用的舒心了,对网站的感觉自然就好了。

4、全站公告提示最新推荐

对于一个网站,不管是什么类型,总会一两个内容是访客最关注的,比如说某某名人写的最新文章,或者哪个最热门电视剧更新啦,又或是其他最新热门新闻,对于这些必然会有很多人关注的,但很多人并不知道这些更新。这时如果你有个全站公告提示,就大大增加了访客知道这内容的可能性,而这个最新热门内容很可能就会为你聚集大量的访客。为什么这么说呢,对于这最新的内容,或许你网站不是最新更新的,但你是最新宣传开的,在最新发布这内容的网站上点击量可能还没几个,而你的网站上点击量已经很高的,这时这些访客或许就会认为这是你网站最新更新的了,至少会认为你网站更新很快,如果能够产生口碑宣传效果,你的网站还可能因为这一个内容给你带来大量的新访客。

5、满足访客要求,并展示给其他访客。

这个主要是指接触你的访客,帮助解决访客的一些问题,提高访客对你的好感度,同时也就提高了对网站的好感度。再者,把你解决的问题展示给其他访客,其他访客看到你帮助访客解决问题,也就是觉得你很不错,对网站的友好度也就同样提升了。这个有点类似于客户服务,只不过是把他网页化了,让访客能够看到服务的内容。

这篇文章是磨出来的,所以可能写的不太好,见谅见谅!以上文字来自:ZERO网站推广 转载请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