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ZERO:网站建设之细节决定成败

 2009-11-09 21:20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做网站就做到如同这句话一样,要注重网站的细节,很多时候,一个小小的细节就能决定一个网站的成败。

要做好一个网站,就必须注重用户体验,也就必须注重网站细节的优化。

做网站很注重的一个问题——用户体验,用户感觉好了,网站建设也就成功了一半,用户体验好,网站的回头率、PV转化率就高,产生的价值也就会高了。而用户体验体验的好坏,主要还是关系到网站的一些细节。比如说,一个下载类网站,如果你把下载链接藏在一个隐蔽的角落里,而显眼的却是迅雷、快车等的假的下载链接,用户首先是被你欺骗去点这个假的下载链接,那么网站的PV转化率绝对不会高。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现在的网络处于一个虚假信息遍布的时代,用户对这些虚假的信息已经厌倦了,如果用户第一次点的是假的下载链接,那么这个网站的给用户的好感度就直接降至最低了,那还谈何回头、PV转化呢!再举个例子,电影类网站,现在很多的电影类网站有个共同的特点,弹窗、窗媒体广告遍地飞,特别是弹窗(纳奇弹窗广告联盟的崛起就可以很好的说明这一点),不管是大的网站还是小的网站。大的网站还好说点,毕竟他们资源多,有很大一群的忠实用户,每天从搜索引擎来的流量也很高。可是小网站也放这些广告就说不过去了,这样你拿什么跟那些大网站挣啊!

注意检查网站链接这个细节。

网站链接是搜索引擎评定一个网站权重的重要指标,而网站的友情链接会直接影响一个网站的生死,有时候或许就是因为一个链接而导致了网站被K,因此,友情链接的质量的重要性就不言而喻了。站长们都知道被降权被K的网站不能链,但是真正做到定时检查的能有几个。或许就是因为一次没检查链接,而直接导致网站降权甚至被K。定时检查链接,这就是细节,做好一个网站,必须在每次百度、GG更新后对网站链接进行检查,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啊!

花心思去找广告作弊方法,不如细心的去优化广告。

做网站是为了什么,不管怎么说,最终的目的还是为了赚钱。广告作弊,短时间内赚的钱是比较多,但最终的结果却是悲惨的,这些站长不但要担心会不会被发现,而且结果往往是钱还没取出来或者赚了点小钱,账号就被封了,得不偿失。广告作弊没技术的人是不行的,有技术的也同样是不行的,广告联盟就没技术了!? 所以说花那么多心思去琢磨怎么作弊,不如把心思花在怎么优化广告上去,这才是正道。细心去挖掘网站的黄金广告点,去琢磨网站最适合的广告,去找适合网站的广告,只要细心,不久后你就会发现,你赚的钱多了而且稳定。

顺带提下,Google AdSense的广告如果细心去优化,去发掘它的使用技巧,细心的经营,赚的钱绝对不会比那些弹窗、窗媒体广告少,甚至还会多,我的这个网站 以前放的是弹窗和窗媒体广告,不仅收入不怎么样,还经常受用户抱怨,后来专门为了迎合Google AdSense而进行了改版,改版后的收入是原来的两倍,用户体验也好多了,人均浏览次数直接提高了1.5。为什么会有这些变化呢,因为我用了半个多月的时间去学习Google AdSense的优化和去对网站进行修改,对网站的各个细节进行了修改。这也就应对了“有付出就有收获”这句话,花点时间对网站的细节进行优化,不用多久你会发现你花的时间值了,而且是超值!

转载请保留:错看快播电影网 ZERO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