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商业计划书 草根阶层向精英阶层转化的必要过程

 2009-11-11 10:13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草根站长和商业计划书, 一个有趣的话题,因为他完全代表了两种不同的阶级,一个个人色彩比较浓,一个商业和团队的色彩占了主流了,那么,为什么要谈这个话题了,因为现在互联网已经过了个人单打独斗的年代了,草根要生存和发展,就必须向主流靠拢,有自已的团队,有自已的商业链。

我相信许多草根站长开始做站是为了兴趣而去,但是当网站做大之后,你会发现有许多困难需要去克服,而且一个人已经力不从力心,同时,由于草根出身,本身没有太多的社会背景和资金支持,网站的发展碰到了一个瓶劲。这时,需要更专业化人才的引入,而且资金的支持,就引入了风投的概念,找风投,就必须有自已的商业模式,商业模式具体就表现在商业计划书上面。

在写商业计划书的时候,有几个问题需要注意:

1 商业计画书的重点。一般的商业计划书不要写太多,不要动不动就一两百页,生怕别人不知道你是做什么的。因为风投的精力也是有限的,我不能每一分钟都时时认真在听,在看,而且,许多风投本身也是一个打工者,说不好听,他就是一个业务员,时间对它来说也是很宝贵的,因此,你要投其所好。比如,一般的投资人都喜欢成熟的团队。

新颖的商业模式以及强有力的执行以及以后整个市场的发展规模

2 如何让风投你的项目有兴趣

许多人经常经风投打电话,告诉他们的项目有多好,结果商业计划书发出去了,一点音讯也没有,因为能跟风投坐下来谈一下就意味了你的成功率已经成功了一半。因此,一份吸引人的商业计划书是很重要的。一般好的商业计划书,可能简单到可以用几张Power Point 就说清楚的,如果你很放心这个投资人不会外泄你的商业点子,你可以同时寄上两个版本,前者证明你想清楚了,而后者证明你的模式确实够简单。这至少可以帮助你有机会见上投资人一面

3 明确写商业计划书的目的

这一点很重要,你要明白你为什么写商业计划书,不是向老师交作业一样,随便应付就行,写商业计划书的目的在于反覆的检视自己的想法,透过计画书来思考是否有遗漏的地方,了解自己的长处与弱项,以及在弱项处是否准备好因应方式,这些都可以确保创业风险的降低。

商业计划书,草根阶层向精英阶层转化的必要过程。

本文作者:www.bloves.com 欢迎拍砖。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阐述草根站长如何快速通过4个阶段让新站实现盈利

    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一个草根站长如何通过4个阶段做到让搜索引擎快速的收录和让搜索引擎喜欢上你的新站,最后实现盈利!首先要说的是做任何事情都要先想清楚,不要冲动和盲目看到别人快速的把一个新站做起来,自己也盲目跟风,任何收获都是和付出成正比的!做网站也一样

    标签:
    草根阶层
  • 一个草根在互联网行业成长的五个阶段

    开始接触网站的时候,一直感觉做一个网站很容易就挣到钱了,但现实往往和想象是有很大差距的,我曾经迷茫过,想放弃网站,回家养猪,但这事家人肯定不会同意,后来参加11年的互联网大会,感受到10年互联网的精彩,听到未来10年互联网的发展与瞻望,我终于下定决心要在互

    标签:
    草根阶层
  • 新手站长成长艰难 chinaz admin5 要关注草根阶层

    不论是在chinaz或是admin5还是落伍的论坛上,都积聚着相当数量的站长,而非常活跃的站长要数草根站长,特别是新手特别多。不难发现新手的帖子都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

    标签:
    草根阶层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