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新手站长建站要考虑的技术问题:并发处理

 2009-11-16 22:07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创建自己的网站(www.shoujihw.com)有一段时间了,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在网站在GG和百度上的收录都超过了20000页了,最新的PR值也有2。回头看看自己做网站所走过来的道路,可以说是问题不断。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做站的经验,希望能让大家少走点弯路。

这里和大家说的是并发处理的问题。

10月底GG的PR值做了更新。因为我的网站的PR值得到了提升,流量也跟着一下子就上去了。一次我自己访问我的网站,却发现不能访问了。查看服务器日志,发现是一个open too many files的错误,估计是因为用户访问过于集中,超过了服务器所允许最大进程能打开的文件句柄数,虽然出现问题是比较可恶的事情,但只要能够解决下次不再发生就好了。下面总结一下在做网站的时候要注意考虑的并发方面的问题:

1. 是服务器所能允许的最大线程数,例如tomcat默认的是150个,并发数超过这个值,就会造成服务器的崩溃。

2. 是服务器所使用的内存,一般来说,服务器所能使用的内存都不是硬件内存的最大值,需要自己设置。

3. 数据库连接池的设置,应该没有人使用非连接池的方式访问数据库吧,那么如何设置连接池的一些关键。

参数(最小连接,最大连接,一次性申请连接数)会很大因素上决定你服务器的性能。

4. 就是单个进程所能同时获得的文件句柄了(这个主要针对非windows)用户。

这次网站的并发故障虽然被我排除了,但也造成了网站首页被百度K了的后果。很多时候我们设置网站时都是以当时的情况为依据,在网站本身得到发展后,以前的设置就不合时宜了,这个时候我们要能够提前想到,把隐患消除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