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从BTCHINA的关闭来看待站长路在何方

 2009-12-07 20:11  来源: http://www.8dianpu.com/blog/po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的互联网整顿,值得每个 个人站长寻思!我一个站这次也暂停了半天,不过比起BTCHINA的关闭,这些实在算不了什么。BTCHINA的关闭对我打击实在太大了,可能对BTCHINA有着深厚的感情吧。

BTCHINA介绍:

BT中国联盟(BTCHINA)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中文BT搜索引擎,以联盟的形式和其他BT网站进行合作。根据网站流量统计机构Alexa的数据,BT中国联盟(btchina.net)目前的Alexa综合排名为3875名,每日访问IP近40万,首页google PR值6。

今年12月4日开始无法访问,之后网上出现各种各样的传言。而后站长黄希威在btchina.net发表声明:

网上传言太多,有必要出来说明一下,但又不能连累国内的idc背个非法接入的罪名,所以借个国外ip来说下,请大家广而告之,本页面稍后也会关闭。

BTCHINA 接广电通知 因无视听许可证 所以工信部删除备案号 关站 关于本人安全问题 再次证明网上传言不可信 特别是新闻最不可信

我和BTCHINA

我上大学时,差不多也是BTCHINA上线时间。那时候上网很大时间就是看电影,当时没有优酷、土豆这些网站,而一些在线影院都很卡。所以要看的电影都是用BT从BTCHINA下载的。那时候搜索bt,BTCHINA出现前几个,不过我找到BTCHINA是从hao123里的,hao123的bt分页第一个就是BTCHINA,这也说明了BTCHINA在中国的地位,绝对是老大(没有之一)。

虽然后来由于迅雷的进一步流行,弃BT而改用迅雷(迅雷集成BT功能),但对BTCHINA还是非常留恋的,想了解最近有什么好的片子,流行的片子,就会到BTCHINA看看。下面这张是BTCHINA页面的图片,就当作为一种记忆吧。

从这次整顿可以肯定个人网站时代面临终结

一将功成万骨枯,个人站长对互联网的历史性发展,是居功至伟的。伴随着联网的普及,出现的问题和弊端也越来越多,在无法根本从法律上或其它有效的手段做出处理和引导时,权利机构便会扼杀那些大量微小的而且很难控制的群体,那么个人站长退出历史便是必然的。历史上任何事物都逃不过这个命运,如果你能在其兴盛时捞一把,那么你绝对是幸运的。

在过去十年,小作坊式的个人网站曾经兴盛一时,如今著名的门户网易当年最初也是由提供免费个人网页而起步的。然而在互联网大潮的裹挟下,大量资金在互联网上 “跑马圈地”,那些优秀的个人网站逐步主动或被动地成为商业网站。面对商业网站竞争力薄弱的而又想坚持下来的个人网站,也逐步慢慢的消失了。

从个人站长看C2C的个人店长

同样有一天,会因为“个人店长经常行骗、以次弄真来损害消费者的利益”等理由,慢慢对个人店长的种种“弊端”进行攻击。同时很多媒体都会“很配合地”报道、指责、“揭露”个人店长“行骗的手段”(为什么C2C一开始就这么说?),从而权利机关也会“整治”个人网店。过程肯定是逐渐的,到那时候名誉上的C2C并不存在的,代替它的是B2C,从淘宝现在的行动来看,已经开始向B2C过度了。

那么个人店长,如不能尽快做大,形成规模并注册成法人的话,迟早也会强制退出C2C的舞台。只有在他们要转变之前,把你的C2C变为B2C,才能成功过度历史。如果你失败了,也许历史会记住你,会记住当初的个人网店对电子商务发展的作用。但马云他们是绝对不会记住你的,因为你一直是他们手上的一枚棋子。

是的,事实就是这样残酷的,没有长远眼光的人,被淘汰了也没什么值得同情;不懂得居安思危的人,便会成为那个“被卖了还帮着数钱的人”。只有那种懂得事态的发展,在他人利用你时同时也利用他人(这就叫合作了!),顺势而起,才能不被历史淘汰。

所有的这些这些都值得我们每个人深思。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