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站长们应如何正确对待封网事件

 2009-12-13 09:59  来源: www.bailing163.cn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昨天我的一个朋友网站所在的机房断网,打电话问我如何恢复网站。弄的我不知如何做答。最近经常看到admin5里的站长们述说自己网站的遭遇和抗议网络运营商的做法。笔者认为站长们在表达自己愤愤不平的情绪时,还应该全方面的思考下。

第一,自己网站被封的原因。笔者的想法和大部分站长一样,都是色情网站惹的祸。鱼龙混杂,最终导致了机房网络被运营商一刀切。但是大部分站长可曾想过自己网站是不是存在类似的敏感关键词和链接呢。只是自己不知道而已。这些信息一旦存在,就像给自己网站埋下了一颗定时炸弹,随时面临要关闭的。所以站长在埋怨的同时要仔细检查和分析下自己的网站。

第二,网站被封时我们要做些什么呢。如果是虚拟主机用户所在服务器被封的话,网站恢复的时间较长。因为每台服务器的很多网站是共享一个IP,这样会给网监检查工作带来负担。这时站长们应该及时咨询网站服务商,让对方给出解决方法或者确切的解决时间。换是独立服务器,如果21,3389端口开放的话,赶快备份下载自己的数据,最大程度上减少损失。最好做个单独的网站说明页面,让用户及时了解网站动态。

第三,预防此类事件再度发生。能预知将要发生的事情,这样的站长可称智者。首先不要使用同一个IDC服务商的产品。想想几个网站都在一个服务器上面运行,如果哪天网络或硬件出现问题,这样损失很大的。其次网站的内容要做好敏感词语的过滤,对采集回来的文章认真的检查,替换其中粗俗低下的词语。尤其是论坛,更要加大内容的审查力度。最后就是要及时备案,遵循先备案后开站的原则。只有这样,于己于他都有好处。

笔者希望被断网的网站早日恢复,草根站长只有经历痛苦磨炼方能成长。

作者:汪剑

文章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须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