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靠百度凤巢的“人工智能”将会把网站推上绝路

 2010-01-01 12:10  来源: http://www.100fu.com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观察了100fu.com的百度收录的情况,发现了一个非常奇怪的现象.在最近的二十天里,每天百度搜索:site:100fu.com发现的百度收录细化是这样的:

每天从早上6:00开始不断地增加收录,一直收录到晚上1:00

每天最少都会在这段时间收录几百页至几千页,最少也达到800页,试过最多的达到了15000页。

每天从1:00至早上6:00,这段时间,不再收录。这段时间百度会K掉好多页,有时候会K掉当天收录的4/5,也有时候会K掉全部当天全部收录的页数,但是它K的应该不是当天收录的页面,而是百度会在1:00至早上6:00这段时间会自动疏选一些优质的页面,淘汰一些劣质的页面。因为我发现100fu.com的百度快照就是昨天与当天的.(个人认为这是凤巢的人工智能)

由此可知,每天所收录过的关键词在百度里的排名也是不一样的,有些在前一天能排得首页,到了第二天之后,它会滑到了后几页。但这并不是说网站被降权了,而是因为有新的关键词推到了前面。

这种现象,我是这么分析的:

有两种看法:

第一是凤巢系统上线后,还没有稳定,他们还在整合以前的服务器与全部的数据,是技术上的洽接.

第二就是凤巢系统所指的用户体验.实际上是凤巢的"人工智能"的功能,也就是每天百度都会更新,从100fu.com的角度来观察的话,也就是由早上六点至晚上零点这段时间,百度会用人工智能来审核蜘蛛抓取回来的内容.(这个内容包括是蜘蛛第一次抓取与第二次或是多次抓取的内容) 而1:00至6:00这段时间,它会站在它的角度来判断哪些是内容对用户是有用的.(这个可能是蜘蛛在第二次回头爬老的页面的时间,发现没有更新或是没有新增的内容,会以为它是没有用的内容,所以会把它降权,而这段时间会把其他的页面顶到前面,让搜索用户去搜索它)

那么我们需要如何去应对凤巢的人工智能的功能呢?

如果我的分析是正确的话,那么,我们需要做好由用户体验这个,也就是想办法留住用户,想办法让用户注册后在这篇文章后面跟贴,这么蜘蛛再来爬之后,会带回一个信号给凤巢的人工智能,告诉它这是优质的页面,因此,它也会在百度获得一定的排名。

另外就是,我们要做的更多的应是线下推广与其他的推广方式,一个网站的流量,由搜索引挚而来的流量不能超出30%才是具有生命力的网站.如果超过了50%的流量是靠搜索引擎而来的,那就太依赖搜索引擎了,如果超过了70%,就成为了搜索引擎的寄生虫了,如果某一天搜索引擎放弃了你,那你的站是不是只有死路一条呢?就算死不掉,也要重新铺路,不是浪费时间吗?我们的站为什么非要活在搜索引擎的阴影下才能生存呢?

因此,我们的站要在未来互联网中生存并有作为,需要做更多的细节的优化,想尽办法,让我们的网站植入民心!

100fu-畅畅(文)

2010-1-1

本文首发地址畅畅百服推广博客:(转载请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百度凤巢推广如何精打细算

    百度推广一直让商户又爱又恨,一方面百度占中国搜索引擎市场的70%左右,一方面为每天百度帐户费用的快速减少而伤脑筋。如何对百度帐户消费精打细算,又能达到我们推广的目的呢?

    标签:
    百度凤巢
  • "3B"又开战了 360点睛平台PK百度凤巢系统

    近期360点睛营销平台突然火了起来,大多数的商家对这个新系统很陌生同时也很期待。到底360搜索的流量怎么样?单价贵么?后台什么样子的?今天A5竞价(http://ppc.admin5.com)从系统的功能上分析一下百度凤巢和360点睛平台。1、账户结构分析百度凤巢的结构分3层,推广

    标签:
    百度凤巢
  • 5分钟让你成为百度凤巢的优质帐户布局高手

    关于百度凤巢的账户结构。

    标签:
    百度凤巢
  • 百度凤巢系统最低CPC出价策略和应用

    衡量搜索营销的核心是ROI,CPC作为投入端的关键因素,对ROI影响巨大。最低CPC出价策略就是在搜索营销中使用最低展现价格参与竞价。本篇介绍最低CPC的相关知识和适用情况,并举例说明如何确定和使用最低CPC。最低CPC出价理解对于最低CPC的理解,我在搜索营销基础出价

    标签:
    百度凤巢
    cpc
  • 再谈百度凤巢竞价后台设置管理中的一些关键点

    再谈百度凤巢竞价后台设置管理中的一些关键点距离上次写的百度凤巢竞价后台设置管理经验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现在针对一些关键点必须做出一些指点,来解决大家的困惑与不解.

    标签:
    百度凤巢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