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一个草根教育站长的心酸建站之路

 2010-01-16 06:09  来源: 原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名教师。在他的心里永远不满足现状,从大学读书时候起,就暗自想我学的专业不仅仅是物理教育,我要有我的目标,学习电子技术-最终掌握计算机技术。

工作后,当其他同学不是钻研本专业教学就是想在仕途上发展的时候,他却迷恋上了计算机,后来称信息技术。一次很重要的机会,他选择了电化教育工作,负责全县的电化教育。在九十年代初,在农村中小学,其他老师还不明白什么是计算机,什么是CAI(计算机辅助教学)的时候,他已经在研究计算机技术在教学的应用。因此也曾经是县里“计算机第一人”,“计算机第一高手”而骄傲过,时过境迁,在信息技术普及的今天,已经落伍了。

还好抓住了互联网发展的机会,1999年开始涉足互联网,2001年开始做个人主页,当时没有自己的域名和空间,只能在网易申请免费个人空间和网易的二级域名,把在信息技术教育教学中的技术成果展示给全国的老师朋友,主要讨论课件制作的技术和共享已经做好的课件,当时很受教师欢迎。那时候没有QQ交流工具,百度也没有现在这样的名气,网易邮箱就是我们最好的交流工具,网易邮箱(1999年)也是那时候申请的,用到今天,里面还保留几封那时候的邮件。

发展有自己域名和空间的网站,是他梦寐以求的梦想,因此他学习了flash,firework,dreamwaver等网页制作软件,在2004年制作了本县的教育局网站和教师进修学校网站,在全市的网页制作大赛上获得一等奖,也就是在那之后的几个月里(04年下半年),发现了动易这个易学好用的建站系统,开始了个人网站建设之路,给全县30多家中小学和中心学校建设学校的校园网站。一次偶然的机会,去给IDC提供商送材料的时候,在他们的点拨下,说赠送我一个个人空间,当时选定了域名edudown.net,因为edudown.com已经被注册,当时想法是给老师提供教育资源下载,这是我由来已久的想法。于2005年4月,这个网站正式开通,在不足半年的时间里,由于内容得到老师的欢迎,IDC提供商给的空间,已经满足不了在线人数超过100人的访问量,后来网站经历了到处打游击的局面,曾经用过吉林的空间,上海的空间,厦门的空间,在用上海的空间时候,被骗了,整个网站被盗,后来出来个完全一样的镜像网站,如果不快速更新就被百度K了,因为百度搜索分不清“李逵”和“李鬼”。由于这次被骗的经历,后来选择了在厦门托管服务器。

在网站发展中得到了全国各地的站长们的支持,真的很感谢他们!优秀教育站长QQ群:13482910也是在05年下半年建立的,加了很多知名的教育站长,大家可以互相学习,做链接,互相有了长进,网站有了很大的进步。虽然是优秀教育站长群不乏有害群之马,由于他们研究的不是良性发展网站的道路,暗地里攻击别人的网站,采集镜像他人网站内容。09年一年中,我的网站遭到了最严重的采集,据发现,有几十个网站采集了我的网站内容,在2009年12月百度大更新中,那些被采集的内容彻底在百度搜索中消失了,心痛啊!5年的心血化作了泡影,真的痛心,其中有4-5个网站比我的内容多几倍,我的内容只是作为他的一个频道或几个栏目内容。这次恐怕百度真的分不清“李逵”和“李鬼”了。

对于2009年末2010年初的冬天特别冷,个人站长真的感冒了,而且有的得的是H1N1,能不能通过这个寒冬,心里真的没底了,今天早晨睡不着觉了,到我的百度空间里写这篇博客,因为google就要走了,以后我们草根站长们只有你百度这一棵大树了,我们这些小草就靠你挡风呢!

中小学教育资源站(www.edudown.net)站长

2010年1月16日晨4:30-6:00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