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从快照日期看GOOGLE排名

 2010-01-29 15:01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刚开始做网站优化,第一次写文章,有许多不懂的地方,还需要跟大家多学习。写这篇文章的目的是,我刚发现了关于google快照的一个奇怪问题,想和大家探讨一下。目前我在做一个电子秤的外贸网站一直在关注几个关键词的排名,每天都做记录,包括把快照日期都记录下来。正在做的几个关键词排名都还可以,基本在第5、第7的位置,可今天突然掉到了第15名,结果一查快照日期,发现了一个奇怪的问题。前天的快照日期已经是1月24日的,可今天的快照日期却是1月22日的。而几个排名下降的关键词的快照日期都回到了22日,其中有个关键词的排名上升了7位,而这个快照日期比前天的快照日期就要晚。

关于快照日期倒退,搜索了一下,大概原因是:

1、网站作弊了搜索引擎给予惩罚。

2、友情链接看有被搜索引擎k掉的。

3、对网站的页面的结构和布局重新改版也会回档,这时我们能做的就是天天更新博取搜索引擎的好感。

4、网站中含有国家禁止的内容包括 反动、淫秽、低俗等内容的。

上面几条都没有触及,我只是更新了其中一个页面,内容几乎全部更新了,并不是首页,这个应该不是问题所在吧?

先不管快照为什么会退到前几天,但从这个现象可以看到,快照更新也是排名的一个关键,快照更新越快,排名就有可能越靠前。如果排名突然下降了,那就要看一下快照日期是不是倒退了,如果发现快照日期倒退,就要注意检查自己的站点有没有违反规则了,如果有,赶快更正,没有,那就保持正常的更新,排名应该很快就会上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