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个人站长对网络就业的几点认识

 2010-02-23 14:27  来源: www.czp168.cn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笔者和朋友建立了一个爱心公益平台【QQ群72220381】,本意是想帮助残疾人朋友网络就业。最近,一些朋友问我,怎么没有工作介绍给大家啊。首先,请大家不要着急,有兼职的机会我们会及时推荐给大家的,工作是给那些有准备的人的,也希望大家多学习一些技能,以免有工作了,不能胜任。春节前,江礼坤老师推荐的超级版主网络兼职,很多残疾人朋友就表示做不了。昨天,彭洪伟老师推荐的网络编辑兼职,只有一个残疾人朋友敢去应征。对于怎么网络找工作,笔者谈谈自己的看法:

一、朋友介绍。 现在这个方法是朋友们比较喜欢的。因为朋友介绍的一般很稳妥。待遇和工作环境也不错。但是这有个缺陷,就是朋友介绍的范围比较窄小,工作机会也很少,需要等待很长时间才会有工作。

二、自己去寻找工作。笔者比较欣赏这个方法。出去寻找工作,也是锻炼自己的机会。出去找工作,可以锻炼自己的社交能力。也不要怕应聘失败,失败可以培养自己的挫折感,也会为以后自己的工作奠定一个好的基础。

我认识的牟长青老师,当初找工作,也是很艰辛的,跑了许多人才市场。牟老师从小的做起,不怕失败,现在有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牟老师现在在某知名公司上班,自己还做了站长导航网站。还有优秀残疾人推广员彭洪伟老师,彭洪伟老师当时是在酷讯的工作频道搜索找到的一个招聘信息,然后去应征,也得到了500元的工资。后来,由于一些原因,彭洪伟老师失去了这个工作,但是彭洪伟老师凭着自己坚强的毅力,不断进取,现在不但有了不错的工作,也有属于自己的购物馆网站。

笔者认为自己找工作,只要认清自己的位置,多比较,多向朋友们咨询,就不会上当受骗。彭洪伟老师曾经说过一个故事,说给你一份一天50元和一天100元的工作,你会选择那一个?相信很多人会选择一天100元的。但是彭洪伟老师说,应该选择50元的。因为50元一天的工作是自己有能力做的,超过自己能力的100元,是得不到的。只有你具备了一天100元的实力,再去做。出去找工作,也是这样的,不要好高骛远,就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我们做事情,只要不自卑,肯努力进取,就一定会成功的。最后,说句题外话,希望朋友们,给我们残疾人爱心公益平台,提供一些网络兼职,多谢!

陈中平,推一把副管理员、推一把专家小组成员。想看作者更多文章请搜索推一把或者陈中平,或登陆www.czp168.cn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