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几招教你打造人气博客

 2010-04-12 15:00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我们日常的网站对外推广中,特别是行业网站的推广,由于其受众群体的局限性,博客的作用显得尤为重要。博客在免费的推广手段中,由于自主性较高,相比论坛来说,更加的易于操作,而且删帖的可能性较低。很是受推广人员的喜欢,笔者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总结有这么几种方法。

第一、选择正确的博客,根据你所推网站或者产品面对的人群,了解他们常去的网站,这是第一步,选对了博客是成功的开始。笔者推广的“中国钢铁现货网”是钢铁行业网站,目标群体主要是钢铁从业人员,所以一般会选择新浪、网易、和讯、阿里等针对B2B来说比较好的博客。

第二、选择好主题,一个博客的建立,你的内容主题必须有针对性,不能什么东西什么文章都往里面放,给人杂乱无章的感觉,别人也就很难注意到你,专业性强点,别人觉得能持续在你的博客里面获得一定的需求才会传播和经常性的回来看你的。

第三、确定好主题后,在更新过程中,你可以发布相关的产品推介,软文都行,而且由于其自主性较高,你设置外链比较方便,只要不是太过分管理员一般不会盯上你。这对于推广网站来说是最好不过的了,另外,博客推广的更新速度一定要保持,不要好几天都没信内容出现,那样的话你好不容易建立起的人气也会降下去。

第四、尽可能多的加入圈子,像现在的大型博客站,各种各样的兴趣爱好圈,行业讨论圈子非常的多,前期尽可能多的加入圈子,像搜狐博客最多可以加入100个圈子,人气不言而喻,加入圈子后每次发表博文全部发送到你加入的圈子,就算每个圈子看你文章的人再少,你的每篇博文也会有那么多的点击率吧。

第五、踩别人的博客,踩别人的博客,进行留言,能直接留自己推广主题的信息最好,不能留的就留你博客的标题或者链接,这样一般博主还是删除的比较少,但是注意留言要诚实,不要单单留个链接就算完了,最好是说些好听的话。

第六、抢占名人博客的沙发,一般门户网站都会将名人博客放在首页,那么他的博客人气肯定是高得让你嫉妒,但是别嫉妒,抢占其博文的沙发,你的信息受关注的程度也会水涨船高的,以前还出现过专门用于抢占名博沙发的小软件,现在由于很多网站设置了限制,而且软件抢占沙发内容太单调,在以前很有效果,现在大伙越来越精,效果也越来越差,不建议用,说不定就会被管理员盯上你就完蛋了。咱们还是老实点的好,就算抢不到沙发,抢在第一页效果也不错。

第七、微博推广,前段时间新流行的一种博客形式,这种微博顾名思义,博文多以简短的心情生活类小短语为主,发布速度快,而且由于其简单易读,关注度更好,现在受到越来越多的人欢迎,对于推广也就成了一种非常不错的方式,带上你博客或者产品的信息发点吸引人的小短句。推荐筒子们尝试一下。

以上几种方法主要是针对初期的博客推广,用来培养人气所用,适合新手,老鸟们看到了请自动绕行,谢谢,不论什么推广手段,笔者认为心细胆大、持之以恒,有创新方能出效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人气博客五大推广利器

    五大推广利器:热门话题、新颖观点、不忘互评、多多投稿、贵在坚持,打造你的人气博客。

    标签:
    人气博客
  • 吴锋:打造人气博客大揭秘(下)

    引导语:前段花了2整天时间写了一篇《打造人气博客大揭秘(上)》,在A5、Chinaz、推一把等地方发布,甚受欢迎,很荣幸被A5推荐到正头条,在这里感谢A5,看过该篇文章的同学都知道是关于博客优化以及增强博客互动等基础建设方面内容,所以自己感觉还得写一篇运营推广

    标签:
    人气博客
  • 如何打造独立的人气博客 五个博客推广方法

    关于这个论题,我也在探索中,因为我的博客并不是人气博客。但是我对这个问题认真思考过,并从网上搜罗了很多关于这方面的方法经验。我会不断的测试我得到的这些方法和经验。并且与广大博友共同分享。

  • 何涛:我是这样打造人气博客的(一)

    在自己的博客里写SEO文章也差不多有一个月多点了,当然在这个期间就凭我现在对网络营销的认识肯定是无法满足来访问我个人博客的人,因为对于网络这一块目前为止我分享的基本上都是些相对比较务实好操作的手法与经验。当然期间我也在不断的进修努力做好个人博客的人

    标签:
    人气博客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