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刘禹含:山寨网络公关 你究竟还能走多远?

 2010-04-20 11:26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3.15刚刚过去一个月,当时抱头鼠串的某些人物、事物现在又换了个新面孔,继续了自己南郭先生的生涯,而随网络时代的发展,发现更多的网络骗骗们也滋生而出了。中麒推广不是专业的打假机构,只是提供网络推广服务的一员,所以只从我们都热爱的网络推广行业如何健康发展角度谈谈自己的看法:

刘禹含今早在查看自己网站优化状况的时候,在百度搜索信息,突然找到了自己的山寨版。同为长春的一个“网络推广服务机构”竟然把中麒推广的所有推广理论原封不动的照搬到自己的网站。只是把名字换成了自己的。可笑的是中麒推广宣传,我们不卖关键字,也不是单一的发帖机构。那老兄是百度竞价的一个代理商,专门做关键字的,这个竟然也原封不动的照搬了去。每个企业都有突出自己产品卖点的宣传标语。不知道客户看见这家老兄的宣传,再对比一下其提供的业务会产生何种联想,是不是有些前后矛盾。

下午在网络上学习的时候无意中看到了一个自称XX网络推手联盟的网站。网站页面大方美观,网站服务内容一应俱全,案例说明有理有据。看网站门楣位置,口号响亮,夺人眼球,忽然却感觉在哪看过。细细想来。原来出自中国第一策划人“鬼才”之口的山寨版,难怪看着这么熟悉。其实这也没什么问题,好东西大家共享也没错。在看看客户服务案例吧,因为从这里直接能够看出一个公司的策划和执行水品。打开XX作品页面,整齐了列了七项。刘禹含以为仔细的每项借鉴学习一下吧。没准能有新的收获,学到更好的网络推广方法呢。一看还都是不小的客户呢,其中某个就是“俄罗斯红茶”产品。下面详细的列数了做百度、新浪等等门户网站的软文推广宣传,以及具体的软文推广标题。本着学习的态度百度一下标题。当时中麒推广就愣住了。怎么除了该网站推广的这篇案例里有这个标题之外,怎么别的地方一个没有呢?三个月热火朝天的网络宣传,难道就是这个结果?重新搜索一下文章的内容豁然开朗了。原来这些标题都是出自北京某传统营销策划公司的案例分析,人家是做了三个月的报纸杂志软文宣传,难怪网络上一篇信息业没有。这家的老兄也真有创意。稍微伪原创一下就拿出来给大家看了。如果忽悠没上过网的客户的话,还真有那个气势。可是拿给同行参考的话,大家都熟头熟脸的。贵单位就不觉得寒颤?

随着众多企业商家对网络营销的认可和加大力度的投入。促进了网络推广行业的蓬勃发展,大大小小的网络公关公司也如雨后春笋般应运而生。网络本身带给大家的是便利,自由,透明,全面,可参与性强等诸多好处。这些都是互联网良性发展的动力,也是我们网络营销执业者前行的曙光。可是让我们心痛的是,有些人打着专业的幌子,在这里大吹特吹,到处行骗。使网络营销行业变的鱼龙混杂。使老百姓有了疑惑,使商家降低了信任。央视曝光的“网络黑社会”不能不说是我们这个行业的污点。

中麒推广认为,做为一个专业,有良心的网络营销服务提供者,不仅要对自己服务的客户负责。更要为我们当下的网络大环境负责。因为这些人不但搅乱了互联网的秩序,影响了互联网的规则。更使我们刚刚在大众与企业面前建立的网络营销口碑遭受践踏。这种小人,和他们不道德的行为应该人人的而诛之。中麒推广真诚的盼望,我们的互联网法律法规体系能够早日健全,每个企业机构都能建立起诚信、磊落的企业道德标准。这样才能还我们一个清净,平等,真诚的网络。

最后刘禹含提醒企业商家,在选择网络推广服务机构的时候一定要擦亮自己的双眼。多考察,多沟通,是骡子是马出来溜溜,千万不能光被门口的耀眼招牌所骗。他们不能把您带向成功,但是却至少会让你的钱白花,胡乱操作,也难免会为日后酿成更大的潜在危机。他们看重的只是怎么把您口袋里的钱弄到手。因为对于怎么把您和您的产品打造成功,这其中的技术与专业知识他们是狗屁不通的。而对于消费者与网民,一定要擦亮眼睛,购买网络商品时要多看看,多了解,去大型网站,或者口碑好的企业商家网络平台消费。我们一起连起手,抵制,消来这些网络骗子,让他们在互联网中无能为力,无以立足。最终退出我们的视线。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中麒推广 刘禹含原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刘禹含:网络推广提升产品的营销力

    每每谈及网络推广,大家立刻反应到的就是网站推广、网站优化、百度竞价,亦或者是博客、论坛和问答。其实网络推广不单纯是大家所认识到的,它是一个延伸性的商务行业。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网络推广也有了新的发展方式,事件营销、视频营销、新闻营销、网络炒作等等。

  • 刘禹含:从红人“客家妹妹”看网络炒作事件的发展

    “客家妹妹”这一网络红人的出现,不得不让我们大家陷入深思,如今的网络环境已经是非常混乱了,而网络红人这一产物的诞生,已经形成了产业链,对个人也好,对企业也好,它都暗藏商机和名利。我们来说说能让大家记忆犹新的芙蓉姐姐、凤姐、犀利哥,还有近期的神猪哥、小

  • 刘禹含:把握中秋佳节时机成功进行网络推广

    中国人对节日的热情可以说一向都是很高涨的,特别是每年的中秋时节,恰与国庆紧密相临,所以把握好这个时机,也是快速提高网站的流量的提高品牌知名度,进行成功网络推广的最佳时机。一、团购与赠送利用中秋佳节进行网站进行营销的例子就太多了,最常见

  • 刘禹含:网络推广 场对消费者的攻心战

    网络推广是广告的一种方式,受众就是网民。如何赢得网民?如何抓住网民的心?这些都将决定你的网络营销的道路有多宽,多么顺畅。如果你学会赢得网络的关注与持续升温的支持,那么你也必将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然而,如何打好这场攻心战成了一大难题,其实,说难也不难。

  • 刘禹含:服装行业如何进行网络推广

    在这几年网络飞速发展的时代,不少传统企业在网络推广的大潮中尝到自己的甜头,也使网络推广成了一部分行业中企业营销的重头戏。其中服装行业就已经从传统营销发展渐渐过度到了网络销售的一个新时代。2009中国服装品牌与服装网购调研报告:接近六成的网购消费者在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