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搜狗SR才是中文网站的标准 谈SR的发展

 2010-05-02 20:52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之前写过一篇文章“搜狗SR的评定与分析”通过这篇文章我简单的介绍了一下搜狗SR以及SR的评定和规律,也相信大家对搜狗的SR有了一定的了解和分析。但是依旧有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SR不流行呢?每次找友情链接,买卖网站,都是看PR,很少有看SR的。那么这次我就来给大家讲述一下SR的一些发展吧。

SR的全称是Sogou Rank。 是一种和PR类似的网页评定系统。它不仅考察了网页之间链接关系,同时考察了链接质量、链接之间的相关性等特性,是机器根据Sogou Rank算法自动计算出来的,值从0至100不等。网页评级越高,该网页在搜索中越容易被检索到。

那为什么SR不通用呢?截止2009年6月,我国网民使用搜索引擎的比例已经达到69.4%,而我国网民有多少呢?根据CNNIC的统计,我们网民在今年已经达到4.04亿人。而在谷歌离开中国之前,谷歌就占领了中国搜索引擎市场35%的份额,而且忠实度达到82.4%,百度呢?在中国百度所占的比例比谷歌更高一点,达到60%多,忠实度更高达96%,而相比较而言,搜狗的用户就少的可怜了,只有2.9%左右。那么根据市场规律,大势所趋,百度自然成了中国搜索业的龙头老大,而搜狗只能算的上是小打小闹。自然可见,SR不普遍的原因了吧?

其实搜狗的SR网页评定能够更好的显示出中文网站的综合指数,相对谷歌来说吧,谷歌在美国占领了80%的所有引擎市场,而全球来讲,中文谷歌搜索也只占了全球谷歌搜索的3%以下。而外文网站主要是以英文为主,自然而然,谷歌要更倾向于英文站点了。而搜狗则不然,搜狗的机器人能够更好的识别中文,更好的根据网站的链接,相关性,质量等其他因素来分析网站的权重,SR越高,那么网站在搜狗的权重也就越高了。

搜狗的网站评定更具有公平性,谷歌给自己的网站PR设定为9.这已经几乎到达了极限,那么我们来看一下搜狗网站的SR。只有79点。而在2006年的时候搜狗只有76点哦。再看看百度,99点,谷歌英文版也有高达96点的指数。

再来看看PR指数,谷歌是9.而搜狗呢?7点,嘿嘿,虽然搜狗不是最常用的搜索引擎,那么分析一下,4.04亿*0.029=1170多万了,不会吧。这么多用户,就7点PR?

不是我贬低谷歌,同为竞争对手,搜狗的评定更具有客观性吧。它并不会因为是竞争对手就降低你的SR指数,也不会因为自己想炫耀就增加自己的SR,这才是公平。

所以么,在我看来,谷歌退出了中国市场,那么搜狗应该趁机发力,大力推广SR系统,让SR在中国代替PR,这也能更显示出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力量。

文章首发:www.nmgzzz.com 内蒙古站长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美国主机商WebHostingPad开通中文网站

    WebHostingPad成立于2005年,团队致力于凭借价值驱动的价格体系,通过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的方法来打造互联网优势的方式,实现最佳互联网托管价值。现在,WebHostingPad为了更好地向国内用户提供优质服务,针对国内用户开通了中文网站。中文地址:cn.webhostingpad.com

  • 中文网站关键词优化方法盘点

    中文网站关键词的优化需要注意很多,因为中文语言的特殊性,对网站关键词的优化方式方法也有很多。网站关键词对网站的权重提升和网站流量的导入非常重要。那么优化网站关键词的方法有哪些呢?文章将对中文网站关键词的优化方法进行几点分析总结。1)主要关键词主要关键词也可以称为网站的核心关键词,即这个页面内容核心词

  • 中文网站域名包含关键词的意义有多大?

    在搜索引擎优化技术领域,大家常看到的几个说法,有人说域名中包含关键词好,也有人说越早注册的老域名会有较高权重,还有就是域名续费时间与被收录时间,这些都可能是影响关键词排名的因素。

    标签:
    中文网站
  • 美国服务器商Raksmart推中文网站 进军中国市场

    近日,美国服务器商Raksmart为开拓中国的服务器市场,正式推出了中文站点http://cn.raksmart.com,方便中国用户购买Raksmart服务器。笔者去Raksmart中文站浏览了一下,发现Raksmart中文站和英文站非常相似,无论从页面布局及设计上,中文站基本上保持了英文站原有风

    标签:
    中文网站
  • 谷歌中文网站管理员博客:关于链接的常见问题

    在我们的网站管理员帮助论坛里,站长们问的最多的就是关于链接的问题。很多站长询问一旦网站因为链接的原因被处理,应该怎样申请重新审核。也有很多站长询问关于买卖链接方面的问题。在我们的网站管理员博客中,我们也曾发表过很多关于链接的博客。为了方便大家查询,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