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从工行网上银行看SEO之用户体验

 2010-05-15 01:02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天朋友在抱怨工行的网银老打不开,我就也去试了一下,果然慢得很。堂堂一个大银行网站搞成这样子算什么?我跟朋友说,他网站这么慢你还不是得用?反正你离不开他,他何必谈什么用户体验。

SEOER跟每一行一样,也有个职业病,就是看到网站就想去分析一下他的结构。我看了一下首页的HTML,是庞大的表格布局。光首页的源代码就达到400K之大,保存了首页下来看,图片啊CSS文件啊还有其他一些合起来有1M之多。带宽够大的用户开起来差别就一点点,网速稍微慢的如我们,基本就没得上了。不仅要下载如此庞大的文件,浏览器还得因庞大的表格解析耗费大量资源。

我们个人站长或者中小企业网站就不能做得跟工行一样了,他是大网站,你不得不用。而你其他中小企业或个人,你做成这样用户看着不爽就把你扔了,你还没地方哭去。所以说做网站,用户体验一定要做好,一个网站如果打开很慢的话或者易用性很差,用户一定抛弃你,而搜索引擎的算法越来越趋向用户,也一定将你抛弃。

所以我们做SEO的时候最先考虑的两点应该是:

第一:网站文件的大小,用表格没问题,但尽量少用,嵌套太多表格的话体积自然大,有条件的话尽量菜用DIV+CSS。图片不要太多,网速不快的用户下载那些图片也要经过长时间或者根本显示不出来。

第二:网站的易用性。记得我上过一个网站,我找半天看不到登陆在哪。点个文章进去,系统弹出个页面提示我要登陆,里面有登陆框什么,我没有号自然得注册,而这提示页面上居然没有注册的链接。我直接把网页关了。这个网站是在挑战用户的耐心。

总而言之,想要优化好一个网站,用户体验一定要做好,没有用户你什么也干不成。

原文首发潮州SEO博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