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特殊的网站数据库故障解决

 2010-05-15 15:46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的网站用的是dedecms5.5,模板是自己改编的。空间是3A公司的1G经典版,才99元/年呵。原来的空间用的是某万的,后来网站出现了故障,不能上传,后台也进不去,去找那个售后技术支持,长时间没人理,一气之下才转到3A的。这里特别提醒一下那些提供域名、网站空间的服务商们,售后很重要。网站出现了故障,你的售后服务好,别人才会一直在你那儿续费下去,那比你打广告强多了。

但网站转到到了3A后,有一个奇怪的故障,就是在后台编辑文章特别是是更新的时候,常常出现故障。不是更新按钮按不动,就是提示说数据库错误,数据库密码不对或数据库名不对。过两秒钟后再更新,又一切正常了。

心里很是烦恼,找到3A的售后技术支持,那人很耐心,很和气。把我的故障问题一说,他说去查查。但是查来查去,问题还是没有解决。后来问题更是严重了,登录后台的时候,有时都提示说某个插件出现故障,过几秒后,又能登录了。这几天特别是晚上10-12点之间最严重,甚至在前台都出现无法访问网站的情况或是首页打开后,文章内容页却打不开,只是停留在标题上,内容完全出不来,但是查看代码却又有内容。

我那时始终认为是空间的问题,要求那个售后技术支持去查是不是服务器上那家网站中毒了,数据流太大把出口给堵了。售后说在他那儿没有问题,访问很快的。我想他是不是在敷衍我,根本就没去查。前天,我提出给我换一台服务器,他答应了。但我对MySQL数据库备份不了,弄不来那些备份的软件。我记得我甚至想换服务器后重新装系统,重新布文章。反正我的网站文章也不多。

心情一直不舒服,这样一会打的开一会打不开的,要是有人来访问,遇到打不开的情况,多糟糕,搜索引擎来了,打不开那不是更糟糕!

昨天(5月14日)晚上,我在浏览器收藏夹里面无意翻到智能解析图文教程,那是买空间的时候,客服送给我的。因为我的域名是在淘宝网上万网代理商那里注册的,用的是万网自助解析,所以也一直没有用它。突然一个念头闪现,会不会是域名解析的问题?我每次对网站操作的指令都要经过域名解析服务器。我何不试试?于是我在dnspod.com那儿注册了,注意不需要填入飞信就可以注册,然后邮件激活。

按照它的提示,一步步填入资料,域名,IP,在默认、电信、网通三个地方把www.yig8.com和yig8.com都填入了。再看下面小字,点击万网用户,要求我到自助解析那儿去改解析服务器地址。打开万网自助解析后台,好,把6台服务器地址全部填入。

大约半个小时后,网站就不能访问了,转到了114,后来又自动转到了一个导航网站上。因为我看过说明,知道是正常的,也把原来自助解析的数据像什么万网服务器地址也做了记录。不过心里还是有些打鼓。

今天(5月15日)早上起来,先是访问我的网站,正常,打开速度比平常更快一些。登录后台,更新系统缓存、一键更新网站、更新网站地图和RSS文件,一切都很顺畅。没有再出现那个可怕的提示页面。反复了几次,都没有问题,看来问题解决了。

看来确实是域名解析的问题。想想也对,域名解析就好像是总调度,它那里塞车,你这里不出现故障才怪呢。大家都认为万网好,所以很多人在万网注册,人太多了,不发生交通拥挤才怪。

原来数据库的故障并不是数据库本身,而是在域名解析,你没有想到过,奇怪吧?

还有一个烦恼,就是有时在看帖子时,点击浏览器标签,出来的却是Mini天府这个坏东西,再点浏览器标签,还是它,根本访问不了我想看的网站。我又没有访问Mini天府,它自己跑过来的,厌烦得很。怎么把这玩意给屏蔽了,诸位有什么好办法?我用的是傲游浏览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