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中国中小站长并不缺乏创意 只是创意大多胎死腹中

 2010-05-19 09:24  来源: http://c005.info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看了一个转帖标题,说是中国中小站长最缺乏创新意识,我立刻像个真粪青一样笑了。这种感觉,就像听到有人说中国民工最缺乏形象意识一样。

我不是很清楚中小站长的定义,什么样的叫中站长?什么样的叫小站长?整个宇宙都一样,个大的数量少,个小的数量多,所以,小站长肯定比中站长大站长总和要多很多倍,分析小站长群体的弱点和需求,整个中小站长的大致现状也就出来了。谨以我小站长成员的身份来表达一下个人看法,到底中国小站长最缺乏什么,最需要什么。

本人不是计算机相关专业毕业,大学学的是艺术,毕业一年后开始站长之路,以我这些年所经历的人和事,大部分中小站长都是和我一样非专业出身,不懂程序和技术的人占据了站长群体的绝大部分,懂程序和技术的站长里面又有绝大部分是半吊子,稍微懂那么一点,你让他写个小软件,肯定写不出。所以,绝大部分小站长都是不懂编程也不懂技术的,只懂基本的建站步骤和不同程度的推广手法。

很多人会问,那么多大学每年那么多计算机专业的毕业生,难道都不懂技术吗?

对,他们比我们更懂技术,甚至很多人精通各种语言,但这部分人的职业通常是程序员,网络工程师,黑客...,而不是站长,科班出身的站长是很少的。

2000年排全国前十的网站还在公交车上宣传今天你上网了吗?可见互联网行业是多么的年轻,我们的站长又是多么的年轻,30岁以下的站长绝对占据所有站长人数的90%以上,30岁以下做网站的人假设有10%成功了,顺利晋升为大站长,那剩下的90%就是没赚到多少钱的中小站长了,也就是所有站长中有81%的人没赚到足够成为大站长的钱。

这81%的站长,不懂编程,没有资金,就算有一万个创意,没钱没技术,怎么实现?那种电视台举办的PK大赛你以为没点经济基础没点操作能力能顺利晋级呀?谁也没规定只有那种口若悬河家财万贯的才能当站长啊。

很多小站长之所以没赚到钱还执着于互联网,就是心中有梦想,有自己的创意,期望着有一天能熬出头,顺利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价值,你以为一年359天没日没夜守在电脑前就是为了做垃圾站吗?做垃圾站只是迫不得已,只是为了生活,草根的原始积累经常是坎坷的,卑微的,不怎么拿得出手的,一旦有一天有了足够的积累,也就到了被众人称赞有创意的一天了。

所以,中国中小站长并不是没创意,只是暂时没有足够便捷的舞台,没有足够的积累,创意大多被胎死腹中,或者只能以极缓慢的速度生长。我就只能捡免费程序做这样的站:。

那么中国中小站长最需要什么呢?

需要的是团结、合作和外界的经济支持。经济支持咱就不说了,太高深了。

中小站长分布零散,大部分是一个人或者两个人,有个工作室的都是少数。如果能有个理想的交流平台供大家多多交流,慢慢组成团队,可能很多一个人无法达成的愿望就能更快达成了,之前只能流产的创意也多了很多面世的机会。建议所有的站长,不论大小,不论新老,不要矜持,不要小气,不要担心自己只是棵葱,湖南菜必有葱姜蒜,小葱也是不可替代的,多出来交流交流,多发出一些友好的邀请,多回应回应其他站长伸出的合作之手,团结合作,说不定就能更快跨入“有创意”的行列了。

本文为个人原创,转载请务必保留本站链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