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6月5日百度大更新扫荡淘宝客类API网站过后反思

 2010-06-05 17:43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站长们都有个习惯,就是下线之前习惯性的查询下自己网站的收录情况和排名情况吧,昨天凌晨4点多的时候,我也在查询自己的网站收录,突然一个惊人的数字跳进我的眼帘,288000?我的网站应该有接近90万的收录的呀,难道我看错了?赶快重新查询收录,结果还是一样,我一身冷汗都出来了,我想自己是不是被百度拔毛了?还是准备K站了?不会吧,我没做什么违法事情和改版呀,更新是每天都勤勤恳恳的更新文章的呀,于是马上查询排名情况,奇怪了,排名还是第7名,那应该没有被降权之类的啊,于是我就想着看看其他淘客网站的收录情况,一个一个查询了排名靠前的淘客网站,发现收录都只有几千,根本没有商品的收录了,我想,肯定是百度采取了什么行动,才会这样的,于是去阿里妈妈论坛,看了有些人发帖子也反映了这种情况,知道是百度大哥这次更新采取了全面K淘宝客 API类网站的收录和K站的行动。心里还是凉了一截。但是从另外1个角度上来讲,也不算一件太坏的事情。

去年8月份,我也想有搞个网站的念头,也想推荐淘宝客商品这样的类型,当初我就觉得,如果都跟别人的淘宝客网站一样类型的话,根本不会有出路,而且本身我也是淘宝的四钻买家,我自己对纯淘宝客网站的印象也不是很好,这种网站我自己也不会有兴趣看的,要想看商品促销,或者精品推荐什么的,不如直接去淘宝网看,干吗要来淘客网站看呢,而且这种淘客程序都很便宜,很多人都被冲昏了头脑一样,想着买一个便宜的淘客程序,用1个免费的淘客网站源码,再买个小空间,就能有月入几千上万的可能性了。就是因为有这种想法,纯淘宝客类型的网站犹如雨后春笋一般遍布互联网之中。其实到底有多少个是赚钱了的,不得而知,我觉得投资和收入应该是成正比的,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也没有以小博大这么便宜的事情,所以我在建站之前,坚决认为这种纯淘客的网站是不会有什么可取性的,而且,在当今的现实生活里,任何事情的成功,都离不开特色2个字。因为有特色,才能开辟出属于自己的蓝海。

于是我在夫唯老师那里学了一期SEO的培训,受益匪浅,我知道一个网站的SEO技术固然是比较重要的一个因素,但是重要的因素应该是网站的文章内容,要让别人觉得有东西可看,让别人觉得内容有可读性,才能让网站慢慢的成长起来,有一定的会员粘性。很多人在介绍网站的SEO方法的时候,都说明了内容的重要性,其实我觉得淘客类的网站,很多人总是热衷介绍一大堆店铺,产品,来来去去就那几样东西,这能让人觉得有可读性吗?软性广告,其实很多人不反感,只要内容好,还是大多数人能接受,但是硬性广告,效果绝对是相反的,很多人喜欢留言自己的网站网址,很喜欢推荐商品,但是真正去点击你网站和买你商品的人又有多少呢?于是我觉得还是采取内容为王,与时尚资讯相结合的软文形式,效果也许会不错,于是我也就一直这么进行,我不喜欢推广那些很多淘客网站都推广的店铺,我喜欢选择东西很好看,或者很有特色的店铺来推广。然后我的网站女人公社淘宝导购就这么诞生了。

经过差不多10个月的奋斗,每天的更新,友情链接的投资等等,网站终于排名上来了,其中我也走过不少弯路,比如在关键词设置,网站标题的修改和网页改版的问题上,导致网站被降权什么的,但是无论怎么改,没有被K站,因为我每天再忙再累,都会更新为原创的文章,做好文章的锚文本和关键词优化,这也许给百度蜘蛛比较好的印象。所以,沉沉浮浮一直到现在,关键词排名还算比较稳定的。

一直到6月5日凌晨,百度的更新虽然让我的收录也锐减了很多,其他很多网站更是惨不忍睹,收录直接变几千了,也许因为我的网站有很多文章,所以不至于损失惨重。虽然给很多人当头一棒,但是我觉得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也给很多站长上了一课!互联网行业是很现实,很残酷的,没有坐享其成,一本万利的事情,很多成功的大网站,都是靠着网站里优秀的文章内容和网站运营方法以及金钱的投资,来吸引到大部分忠实的会员,经常驻扎在自己的网站里,从而产生利润

没错,推销商品是一种赚钱的方法,但是要看怎么推销,我一直觉得,为了赚钱而去做某件事情的人,一定不会成功,只有把这个事情当成是自己的事业,或者一种奋斗理念,才有可能成功。很多纯淘宝客网站的站长,今天一定都心情跌倒谷底。但是我觉得大家如果真的想成为一个优秀的站长,能赚到银子的站长,就应该认清发展方向,重新思考定位。从小的方面做起,做到从用户或者顾客的角度上思考问题,来决定网站的发展方向,才是最重要的。你要知道,淘宝买家们到底对什么东西感兴趣,对什么事情感兴趣。真正熟练逛淘宝的人,回去百度搜索淘宝的商品么?

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一个优秀的网站,都倾注了站长的智慧的心血和投入的资金,不是0投入就有大回报,也不是有小投入就有大回报,在商业的世界里,没有这样的定律。如果纯淘宝客的站长还想从头开始,一定要有好的规划和认真的态度,才有可能东山再起!我觉得要想做1个成功的人,应该具备认真的态度,和敏锐的眼光,以及一个团队,我的网站发展至今,都是我一个人辛苦的成功,我没有时间去别的论坛发帖推广自己的网站和也没时间更新自己的博客什么了,因为我越来越觉得,没有团队的力量,还是不太靠谱的,一个人精力有限啊,推广和宣传固然重要,但是网站本身的质量更重要,没有质量的网站,再推广再宣传,也不会引起网民的关注。所有我也只有慢慢来啦。呵呵,成功是需要时间和磨练的。很多文章都说怎么推广网站,来来去去都是那些方法,说的都容易,但是做起来真的很难啊,个人网站的站长,真的是很辛苦的。辛勤的小蜜蜂。我很多时候也感觉到迷惘和无助,做网站没资金就是不好办事呀!所以我觉得站长们在辛勤推广自己网站的同时,也应该更重要的做好自己网站的内容和品质。

你在准备做网站之前,要清楚知道自己网站的存在价值,你给网民们带来了什么帮助,给网民们做出了怎样的贡献,贡献大小,就决定了你的网站有多大的成就。做站长需要很强的承受能力,这次百度做的事情就是考验大家的时候了!坚持下去,才有可能爬上山顶,看到山顶的美好风景!

www.lajiao248.com 欢迎大家多多提意见和合作。草根站长不容易,团结就是力量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淘宝联盟api如何申请【2020最新教程】

    淘宝联盟最新版的规则,导购推广位也可以申请api,在以前,只有网站和app才能申请,现在,使用普通的导购推广位也可以申请,这对于新手来说是利好消息,至少不需要你再去为了api而专门建站。

  • 阿里妈妈API再次开放,淘宝客迎来春天!

    电子商务的逐年兴起,网购急速化的普及,具统计淘宝网每年营业额达15000亿+,全民网购的时代已经到来。淘宝客是一种按成交计费的模式,通过阿里旗下的阿里妈妈网站获取淘宝、天猫网的推广链接进行推广,网民通过您的推广链接在淘宝完成购买后,您可获得卖家支付的推广佣金。从笔者入门开始,身边百分之70的站长都在

  • 如何选择淘宝客API程序

    站长团购上一团软件源码全都有

    标签:
    淘宝API
  • 数据党证实:淘宝客API站已死单页站重新崛起?

    淘宝客API站点,大家都不陌生。这种靠淘宝的API接口调用百万级数据而形成的站曾一度辉煌。曾几何时,有多少站长白天挂上API站,晚上数钱笑得乐呵呵。但随着使用API接口数据的人越来越多,API就那么一份,用的人却成千上万。最终,大量的同质化极严重的数据在互联网上

    标签:
    淘宝API
  • 淘宝客API网站如何做好优化防止百度K站的经验总结

    淘宝客API网站在这两年里经历了不少次百度K站风波,百度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对淘客站进行大规模整治,特别是针对淘宝客API站点的收录,每天大量网站被K或收录异常,几家欢喜几家愁。淘友网在这两年里也同广大淘宝客一样,经历了很多次的k站,总结了几个优化改善淘宝客API站

    标签:
    淘宝API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