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姚金刚:透过百度对博百优数据更新后的分析

 2010-06-07 18:50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这些天,百度对博百优的更新非常的频繁,这从百度的排名变动就可以看出。但是,几个星期过去了,百度一下博百优,相关网页还没有超过一百三十万,这和几个星期前的一百二十多万数据几乎不变。从这个我们作一个延伸,就可以发现很多的问题。

首先,是关于“博百优”相关网页的问题。从博百优大赛开赛以来,博百优的相关网页就一直在增加,而且增加的速度非常之快,那是因为在比赛的前期阶段,比赛受到的关注度很高,对这个比赛的讨论话题很多。当比赛进行了一个多月之后,相关的话题也开始枯竭。因此,百度一下博百优,相关网页停滞不前的原因或许很大部分就在于此。

然后,我们再看下“博百优”的搜索量问题。可以发现,博百优的关注度大不如比赛开始的时候,原因是什么呢?笔者姚金刚认为有如下几点:一是有那么一部分站长的退出,导致这个词的搜索量变少;二是有一部分站长对参赛网站缺乏信心,很少有去关注自己网站的排名;三是博百优大赛的关注度在比赛中期的降低,这个本身是一个很正常的事情,任何一个比赛,在中期阶段,受到的关注程度往往都会小于比赛的开始阶段和结尾阶段。

最后,通过这个数据探讨下参赛网站的更新问题。打开百度博百优排名前三十的网站,可以发现,除了首页的站点能够坚持每天更新一篇左右的文章之外,其它网站都是三两天才更新一次了,那么排名后面的又有多少真正地去坚持着更新自己的网站呢,我估计不多了。

其实百度的博百优相关文章更多的应该由参赛者来完成,但是现在的情况是排名百度首页的只需每天更新一篇文章就能稳定其排名,可想而知现在的博百优参赛站有多少是在用心做的了。

作者:姚金刚 首发地址:姚金刚的搜索引擎优化博客: 转载请保留版权信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全球金指尖奖开启投票 数百优秀应用亮剑决战

    随着智能终端的普及,终端+应用已经成为了智能时代的标准配备。由全球权威移动互联网第三方数据挖掘和整合营销机构艾媒咨询主办的2012-2013年度全球优秀移动终端与移动应用年度评选大赛金指尖奖(以下简称金指尖奖)自2月下旬启动以来,吸引了大批业界个人及企业级开发者

    标签:
    百优数据
  • 博百优比赛期间我的减肥站也跟着死了

    很久没来A5写文章了,前些日子一直关注博百优,看到了很多的黑马,也看到了很多竞争排名不正当的行为,跟可恶的是这些行为的一部分也发生在了我这个小站长身上。第一、在博百优比赛期间我通过各个参赛站学到了不少东西,比如在苏囧那,我看到了苏囧敢想就敢说

  • 为结束的博百优比赛作最后总结

    又有一段时间没有更新博客了,我已经很久没有关注博百优大赛。最近,在电厂的工作有些不顺利,被值长大人盯着学习操盘,下班回到家就懒洋洋的不想动弹,除了看看世界杯、

  • 博百优参赛网站数据变化情况分享

    下面详细汇报下,参加博百优以来相关网站相关数据变化情况:1.博百优百度排名:82位今天早上通过查询“博百优”排名情况,发现百度已经排到79位,中午的时候,排名后退了三位,变成82位,这样看来,老站老域名的优势并未体现出来,在过几天观

    标签:
    百优数据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