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雅虎和Bing搜索联盟能撼动Google的市场吗?

 2010-06-18 08:08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雅虎和微软宣布正式开始搜索联盟的第二天,我的邮箱中就收到了一封邮件,邀请我参加一个调查,以提高我的搜索广告体验。这明确表示,这一搜索联盟开始致力对搜索市场进行改善,以最好地满足其广告受众的需求。这封邮件引起了我对此次联盟意义的再次思考。我上次在专栏中提到这次联盟,还是在一年前——“雅虎与微软的搜素协议:待定”。当时,这一合作还只是有可能而已,倒是很值得追踪的一个事件。仅仅数月之后,该联盟就获得了监管机构的批准,有了进一步的发展。根据已有的市场调查来看,很明显他们正快速发展。

联盟简介

为了让那些不熟悉该搜索联盟的人更清楚地了解情况,我先在此对这一联盟作个简单的介绍。为了在付费搜索广告领域提供有竞争力的服务,雅虎和微软在搜索领域进行合作,与谷歌竞争。该联盟的主要合作方面包括:

1.雅虎和微软的搜索库存将进行合并,以为广告客户创造更大的搜索市场。

2.微软的技术平台将负责付费和有机搜索结果,因此adCenter平台就成为唯一的广告客户界面。

3.雅虎将支持大型的广告客户和机构,而微软将负责规模较小和自助型的客户。

4.两家公司的显示广告和其它产品还是保持独立,是竞争关系。

过渡时间

过渡期预计将从一些主要市场开始,如美国。该联盟计划在2010年的假日季节之前,先针对美国的主要广告商和合作伙伴进行过渡。其实只剩6个月的时间了。也就是说,预计大多数搜索过渡会在2011年进行,因为该联盟已经定下目标,要在2010年初完成所有市场的过渡,也就是在通过监管的24个月后。

该联盟的启示

那么,这一联盟对广告客户意味着什么呢?在我看来,这个联盟将能够让大多数广告客户受益,不管其规模大小。当然,不管该联盟多努力地去避免,过渡期还是很有可能相对较平坦。广告的每次点击费用很可能会增加,因为更多的广告客户开始使用这一付费方式,而且竞争也更加激烈。另外,由于算法和指数的变化,有机排名也有可能并不可靠。

所有这一切都表明,由于发展过程中可能遇到任何潜在的挑战和改变,另一个真正可行的搜索营销方式的出现也是有其依据和一定意义的。

MSN和雅虎历来都能够有效带动那些具有成本效益的搜索结果,并带来很高的转换率,但交易量的偏低使得这些搜索引擎的作用无法充分发挥。管理这两个搜索引擎的活动花费了很多资源,但带来的交易量却如此之低,这并不是很合理的。例如,为什么我花了两倍的管理时间,却只有25%的交易增长率?出于这个原因,谷歌已经将这一增长数值设成了默认值。这也是因为客户相信,谷歌可以带来自己想要的交易量。但是现在,广告商除了可以使用谷歌,还能使用这一新的搜索营销渠道,而且这一渠道或许可以很好地代替谷歌。警告:adCenter的编辑工具需要进行改进,以提高其竞争力。因为谷歌的广告活动管理工具很好操作。我的搜索营销专家团队就曾推荐AdWords的编辑器工具。

那么这一联盟对用户又有什么意义呢?我们可以先来看看谷歌。随着时间的推移,使用AdWords的广告客户数量越来越多,那么大多数情况下,搜索结果的相关性也越来越高。谷歌也改善了自己的服务,例如给广告客户更好的回报、提供良好的用户体验,并阻止那些提供较差用户体验的广告客户等。通过这些努力,谷歌获得了很大的市场占有率。而这些也会在这一搜索联盟中有所体现。随着越来越多的广告客户争相买下有价值的广告单元,微软必须加强其算法,以最大限度地提高搜索质量和相关性。另外,这一联盟可能会有一段时期性能不稳定,但最终的结果应该是既能够像预期一样让广告客户受益,也能让用户受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