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HDwiki系列讲座第九期: 网络广告联盟广告投放技巧

 2010-06-24 19:27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家好,很荣幸能担任本次讲座的嘉宾,由于讲座的主题是“网络广告联盟广告投放技巧”,所以,我还是要先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什么是网络广告联盟。

下面开始进入主题

一、什么是网络广告联盟

网络广告联盟,又称联盟营销,指集合中小网络媒体资源(又称联盟会员,如中小网站、个人网站、WAP 站点等)组成联盟,通过联盟平台帮助广告主实现广告投放,并进行广告投放数据监测统计, 广告主则按照网络广告的实际效果向联盟会员支付广告费用的网络广告组织投放形式。

网络广告联盟包括三要素: 广告主、联盟会员和广告联盟平台,涉及的内容有广告与联盟会员网站匹配、联盟广告数据监测和统计、联盟广告付费方式、联盟分成模式等内容。

二、网络广告联盟的分类

1、自建型网络广告联盟

指推广自己的产品为主的广告联盟,如金山联盟,MOP联盟,QIHOO联盟、当当联盟、卓越联盟等。此类联盟建立的目的比较明确,即为了扩大市场占有率或提升销售额。

2、综合网络广告联盟

聚集中小站点资源,以综合付费形式 CPM、CPC、CPA、CPS为依托联盟平台为主的广告联盟,有自身的广告主资源也兼营网络广告分销业务,如:领克特、成果、阿里妈妈、亿起发、黑马帮、软告网等。

3、搜索竞价网络广告联盟

指以搜索引擎应用为核心广告联盟,联盟的组织者为搜索引擎服务商,搜索联盟是伴随google、百度等搜索引擎网站的发展而成立的,主要以 CPC 支付给加盟网站一定比例的分成费用。这类的联盟往往是由搜索引擎公司发起成立的,例如 google、百度、雅虎、搜狗等。

4、WAP网络广告联盟

基于无线互联网通过手机完成点击或付费的广告联盟组织形式,汇集各中小 WAP 流量并打包吸引广告主, 依据流量投放广告, 产生定购关系, 获得的广告收入在联盟成员中分配。

三、网络广告付费方式

在网络广告市场,有4 类主要的付费方式,分别为 CPC、CPM、CPT 和 CPA,其中 CPA 又衍生出 CPS和 CPR 的两种新型付费方式。

CPC (Cost per click):按照广告有效点击数计费,一般限定一个 IP在24 小时内只能点击一次。

CPM(cost-per-thousand impressions) :按照广告展示次数计费,是指每1000次展示而支出的费用。

CPT(Cost per Time):按照时间(小时、分钟、秒等)收费的计费模式,目前品牌图形广告主要以 CPT的方式计费。

CPA (Cost per action):按照引导用户到达指定页面后的有效下载、留言、注册或者互动行为数量进行计费。

CPA衍生的主要三类广告付费方式有:

CPS (Cost per sale):按照用户最终购买或者消费服务商联盟活动产品的数量或者金额的一定比例进行分成。

CPR(Cost Per Response):按照用户的有效回应数量计费,用户在正确回答广告主设定的问题或者拨打了网上提供的直播电话之后才被算作一次有效回应。

CPL (Cost per lead):按照广告点击引导用户到达服务商指定网页的有效客户数量计费。

四、选择网络广告联盟的总原则

1、诚信度:诚信度是广告联盟生存的根本,作为广告联盟来说,自己也看得很重要。所以站长朋友们在加入之前,一定要向自己的好友站长去了解。

2、付款时间:付款时间是作为加盟站长最为关心的问题。如果你是才开始做,那你最好选择一些付款周期比较短(CPS除外,因牵扯到退换货周期问题),现在有很多的广告联盟都会以周付款的方式来吸引站长的加盟。

3、广告内容:广告内容是关系到网站主切身利益的,站长们可以根据自己网站的定位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广告内容和联盟。

4、公司实力:有实力的广告联盟一直都是网站主们追捧的对象。这个关系到网站主是否能准时拿到属于自己的那点微薄收益。

五、根据不同站点如何选择广告

首先要分析自己的网站优势何在,根据网站特点,再去选择匹配的广告。其实一个网站如何投放好的广告,就好比不同类型的人要穿适合自己的衣服是一样的。只选对的,不选贵的。

大家知道现在月收入过十万的网站是什么类型的吗?

购物返点论坛,他们只投放CPS的广告。下面我会详细介绍购物返点论坛的运营模式,盈利模式。

例一:论坛、社区类

论坛社区类的网站,最有价值的就是用户,如何把这些用户活跃起来,并黏住这些用户?

首先要有吸引用户的内容,比如优秀的帖子是论坛最旺盛的生命力(可以带来新会员),其次就是让用户从论坛上能获得好处,可以通过广告的形式让他们获利。我建议论坛、社区类的网站以 “购物返点”模式投放CPS的广告(不建议投放CPC、CPL的广告,这类广告容易作弊,会给自己找麻烦)。

例如:某论坛通过第三方联盟投放了当当网的广告,假设佣金是按10%计算,用户通过该论坛在当当网产生了100元的购买行为,第三方联盟会给站长结算10元钱的佣金,那么站长为了留住自己的用户,可以把拿到的佣金再分一部份给自己的会员。

具体表现形式会有很多种,如图:

例二:文学网站、门户网站类

这两类的网站 PV都很高,可以选择投放CPC、CPM的广告。

文章内容页面里投放广告,如图:

当然,还有很多种类型的网站可以用不同形式去投放广告,由于时间关系,我就不一一举例说明了。

六、怎样投放广告才会有效果

首先网站本身要有流量,否则再好的广告都不会看到效果,当然必要的炒作手法也同样需要。其次就是根据自己的网站类型,选择匹配的广告(这个很重要),例如一个女性网站投放数码产品,肯定没有投放服装、包包、化妆品这类的效果好。

网上赚钱的方法有很多,就看我们自己的思路,还有执行力了。广告放到网站上,不去做推广,银子也不会自动跑到我们的腰包里。

其实联盟广告就是一个赚钱的好项目,只要好好操作,月收入达到几K是没有问题的。不要听一些站长都喊着不挣钱,那是因为他们的方法不对,执行力不够。

如何让自己网站上的广告有效果?

在这里我还是以CPS广告为例去延伸说一下。因为点击和注册的广告,只要网站有足够的流量和一些推广手段,都会有不错的效果的。而google的广告,商家都已经把广告展现模式设定好了,站长只需要把代码放在网站上即可。

可CPS类的广告就不同了

例如淘宝、当当、卓越这种C2C和B2C的模式,大家在投放的时候一定要找到窍门才能有好的转换率。

1、选择佣金高,成交好的商品(佣金虽然关键,但佣金高的商品并不一定最后拿到的佣金就多,成交率才是最关键的。)

2、 利用刺激眼球的信息去引诱你的用户(各种打折、促销的活动;注册就送XXX礼品、积分、礼券等)。

在生活中,大家都会经常逛商场,有时候并不想买东西,但看到诱人的打折促销活动,还是有购买的冲动的,这就是营销手段,商家抓住了客户的心理。

网上也是如此,同样要抓住线上用户的心理。

最近比较流行的一个词“秒杀”,很多商家都拿这个词去炒作自己的商品。下面我截取2张图给大家看下

例如这样的信息,用户没有理由不点进去看看。

3、 制定热门商品排行榜,如图:

我们要把收集工作做到用户前面,让他们到你的网站上就能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其次广告内容要及时更新,让用户随时到你的网站上都能找最新的东西。

4、制定活动大礼包

把各个商家的促销、打折、限时等活动集合在一起,形成一个专区,让用户进到你的网站不用东找西看,就能找到所有的活动信息。大家看一下这个图

要知道用户不是都那么勤快的,他们也不可能到每个商家去找这些活动信息,那我们就要提前去做好这些工作。其实每天花不了太多时间去搜集这些信息的。

由于时间关系,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谢谢大家!更多HDwiki百科建站系列讲座信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网络广告销售技巧和话术有哪些

    在汽车网络营销立异中,既要做好内容、形势、视觉表现、广告知求等方面的创意,又要在技术上摸索立异。而准确的市场服务定位则是营销网站成功和持续发展的核心要素。

  • 干货 网络广告销售技巧分享

    每个人都可以像我一样,利用今天的头条自媒体,写下自己的文章,让更多的读者认识你,或许会带来生意?每个人都可以建立自己的媒体账号,今日头条、微信公众号、搜狐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 网络广告创意技巧

    我们通常侧重于广告信息中各种诉求和执行方式的制定,一旦创意策略确定以后,注意力就集中转移到广告制作上来。网络广告信息的设计和创意涉及许多工作协调配合,其中包括标题、文案、插图、程序、视觉和用户体验等等,这些结合起来才能创作有效的、转化率高的广告信息。下面重点说说网络广告创意技巧,主要从四个方面说明。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