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别让论坛的会员列表泄露了你的商业秘密

 2010-07-01 11:23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凡客诚品推出新vjia网站了,在跟朋友聊起关注的时候,也发现凡客同时有论坛。论坛是个好东西,可以聚集人气,在线交流,搞活动,促销,或者会员们分享,交流,更多的时候可能知道会员们的意见反馈等。但,别让你的论坛会员列表泄露了你的商业秘密。请看图片

从图片中看出,凡客诚品论坛很火热,每天发帖用户高达1500多。同时,我们也发现,他的会员列表清晰在列,并且试着点了一下,无需注册,即可查看到。

不难算出, 每页20个会员,9663页为 193260个会员。为了进一步确认论坛会员与网站会员是否同步,我试着注册了一个会员。结果,在网站注册完后,自动显示在会员列表。嗯,我们来看看他昨天的会员注册量。从33页至178页,是当天的注册登陆会员,即2900个,我们可以按3000会员计算。

于是乎,凡客诚品的目前会员数清晰在目。我们可以按每人每天平均消费150元计算,凡客诚品网站的营业额在45万左右,按我一在淘宝开店的朋友的分析,服装的利润在50%以上,那凡客诚品网站的毛利在22.5万左右。

当然,凡客还有其它的电话销售和其它杂志订购的。或者其它渠道。但是不得不说的是,通过论坛的会员列表,我们可以大概的了解了一下凡客诚品的相关信息。这个会不会是商业秘密呢,或许对我们来说没有用,但对于同行业者来说,这恰恰是一份很好的分析报表。

可怕的时,所有的手机号,邮箱,均显示在列,如果被别有用心的人士,将邮箱和手机号采集下来加以利用,后果……

他所用的论坛是discuz!Nt2.61版本,不过 discuz论坛是可以屏掉用户列表这一栏的。或许凡客诚品的管理员并未这样做。是大意,还是有意。我们站长在做商业网站的时候,如果不希望你的更多信息让人知道,或者不希望透露你的更多信息,建议你屏掉会员列表。 我们再去看下如艺龙的旅行社区,携程网的社区,以及当当网的社区,均不会出现此类事情。

原文出自:胡弧博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SandStar视达亮相CHINASHOP中国零售技术论坛,“防盗损方案”赋能零售

    11月19-21日,2020年中国零售业博览会CHIANSHOP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正式召开。与此同时,主办方《零售数据新基建》论坛在展会开幕当日同期举行,视达作为英特尔MRS计划合作伙伴

  • 教你怎么开启DZ论坛的图片列表模式

    亲,你有用过Discuz论坛做网站吗,在用Discuz论坛的时候有没有想过开启主题封面模式呢,主图封面模式适用用基本都是图片的板块,下面PM2.5实时查询网就给大家来演示下DZ论坛怎么开启主题封面模式。第一步:第二步:第三步:第四步:第五步:第六步:第七步:效果图说明:经过测试主图主题封面宽度304

    标签:
    论坛列表
  • 江礼坤:可以免费发广告外链的论坛列表

    外链的重要性相信大部分从事互联网行业的朋友都了解,同时外链也是新手心中永远的痛。如何获取高质量、高数量的外链,是很多朋友脑海中挥之不去的梦魇。今天呢,俺就来帮大家分担一下这个烦恼,给大家分享一百余个可以免费发广告外链的论坛列表。这些论坛都是江礼坤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