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行业人才网精准推广实战经验总结

 2010-07-15 11:38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行业人才网是针对某一个特定的行业承担人才求职和企业招聘服务的网站,近几年许多站长也一直在行业人才网上下了很大功夫,并对其前景较为看好,因其属于行业垂直商务网站,有着良好的盈利前景,所以目前很多行业的人才网站项目是纷纷涌现,而项目上马多却表现为良莠不齐,竞争十分激烈。那么是否行业人才网就是非常容易取得成功实现盈利呢?答案是显而易见的:不容易!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行业人才网会面临许多的困难,抛开面对全国性的大型专业网站(如51job,cjol)等,相比地方性人才网站,行业人才网的困难主要面临以下几点:

1:与地方人才网站不同,行业人才网所面对的客户都不处于某一个特定区域,所以在推广过程中不能像地方人才网一样集中推广,并且不方便举行线下活动;

2:因为不处于同一区域,所以对某一网站的信任在企业HR中有待商榷,客户对网站的可信度要求非常高;

3:距离使空间成本增大,推广成本比地方人才网要高出许多。

那么面临这么多的困难,站长朋友们该如何突围而出,成为行业求职招聘网站中的佼佼者呢?我们可以通过分析中国农资人才网的成功之处,来总结行业人才网推广的实战经验。在推广过程中,我们必须要注意到一个词:精准营销。这是在营销4P中的“渠道”因素,那么中国农资人才网是如何理解并实践“精准营销”的呢?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

一:QQ群是实现人才简历库的最便捷渠道

目前QQ群是许多站长特别是垂直网站站长十分青睐的一个推广空间。而目前在社会中所存在的行业,我们基本都可以找到相关的行业QQ群,这是毋庸置疑的。那么对于一个人才网来说,人才简历的多寡是企业是否来贵站进行招聘活动的基础。因此,中国农资人才网通过QQ群搜索,我们可以找到与网站关键词“农药”’、“农资”、“化肥”、“种业”等相关的许多QQ群(如图)。

中国农资人才网的推广人员前期经过在数百个QQ群中的推广,以每个群约200人左右算,100个QQ群就有两万人能看到该站点的广告,而因为群员都为行业相关人员,都有求职的需要,如果网站让群员有较高可信度的时候,网站也就有可能吸纳一大批优质简历会员,同时也在一个个圈子里推广了站点。因此,QQ群是行业人才网建立“简历库”的精准渠道。

二:“精准邮件群发”是精准营销的关键手段之一

在二十世纪末叶,邮件营销不可谓不横行霸道,邮箱用户每天能收到的广告邮件多的能使邮箱服务瘫痪,从而也逐渐引起了网络邮箱使用者对广告邮件的深恶痛绝,一度成为各大邮箱服务提供商的攻克难题。那么我们为什么还要提到邮件群发是精准营销的关键之一呢?各位莫看漏了在邮件群发之前还有“精准”二字。什么是精准邮件群发,这样能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呢?

1:选择精准的邮件客户

精准的邮件客户也就是行业人才网站长所要面临的对象。那么我们的对象则是行业从业人员和行业内的个大小企业。于是我们通过专业的邮件地址搜集软件,采集了与行业关键词相关的邮件,并进行发送。

2:邮件发送的要点

A:不能发送频繁,以免引起他人不快。

B:邮件名称一定要有吸引力,如“中国农资人才网密码找回”,“XXX网资料补充通知”等,当潜在客户一看到标题,就知道是与自己息息相关的消息。

C:当然好的发送软件是不可或缺的,否则99.99%都进垃圾箱了那起不到任何作用。

三:相关行业展会是最有利的推广手段

每个行业都有各自的相关展会,而中国农资人才网则是针对农药、化肥和种业等企业,在这些企业非常受重视的展会中有:全国植保会、各省植保会,以及相关的化肥交流会等。去这些展会进行规模性宣传是最有的放矢,也容易形成品牌。

1:展会推广的优点。

A:极其精准,每一个人都可能是自己的客户。

B:集中推广,省时省力。

C:对自我形象推广有良好作用。

2:展会推广的弊病

A:入场费用高,广告位则费用更高(这是亲身体会,一个广告牌在全国植保会的价格是8000元)。

B:因参与人数多(每年上百万人参与,论参与人次则更多),需要非常强的组织和策划能力。

综上所述,网站的精准营销将是行业或地域垂直网站最得力的手段,同时要想做好精准营销,则要求自身有非常强的素质,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只有努力锻炼内功,提升自己的执行力,组织能力,才能把精准营销发挥到极致,吸纳更多的客户!本文由www.nzrcw.com站长供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软文营销推广迷局难破?“媒体+”打造一站式精准推广平台

    纵观整个软文营销推广行业,不难发现,传统软文营销目前普遍存在着盲目追求大的门户网站、有量无质、中间商大赚差价、发稿价格高昂、可选择的媒体源有限等一系列痛点问题。

  • 如何做网站精准推广?

    大家都知道现在互联网已经渗透到大多数普通家庭当中,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学习等诸多方面。对于企业而言,互联网已不仅仅是一个做广告的媒体,而是作为了企业扩展业务的一种工具。企业网站推广营销对企业的影响会越来越大,企业网站推广的关键就是网站关键词的排名。如何根据自身网站内容和数据分析做到网站精准推广又是网站

  • 如何利用百度文库吸引精准流量?

    伴随着互联网的告诉发展,想要在网络上获得精准流量变得越来越难了。以前在互联网上,随随便便发个广告都能获取很多流量。现在不行了,现在只能通过发文章外链等获得流量。现在很多平台都对广告进行打压,往往我们花费很长时间研究出来的方法,可能第二天就不能再用了。就比如现在短视频很火爆,很多人都在利用短视频来吸引

  • 微信新增“附近的小程序” 城外圈微信大号助力小程序精准推广

    5月10日凌晨1点,微信宣布正式开放“附近的小程序”功能,此消息一经公布便在自媒体领域掀起波澜,迅速引发社会各界高度关注。通过“附近的小程序”,线下商户可以更直接地触达用户,线下消费场景和线上营销将被完全打通,这一趋势给商户带来的红利极具想象空间。而作为当前炙手可热的广告投放渠道之一,微信在2016

    标签:
    精准推广
  • 干货分享:谈一谈58同城精准推广

    网络推广的方式越来越多样化,但是企业或者推广人员只跟随主流去做。对于网络推广人员多点尝试才知道哪种方式适合自己,“剑走偏锋”往往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下面把最近在58同城精准推广的经验分享给大家,让大家少走一些弯路。精准推广相当于百度竞价,免费展示,点击收费。适用范围包括二手车、二手摩托车、自行车/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