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独立IP主机在网站优化中的作用突出

 2010-07-29 15:38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由于价格及服务优势,国内90%以上的网站采用的都是虚拟主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除去中国万网目前为虚拟主机配置独立IP外,其他IDC供应商基本上是清一色的共享IP。即便是,比虚拟主机性能好一些的VPS,很多也是共享的IP。这个是目前的国情和基于IPV4技术条件下IP资源日益枯竭的现实决定的。如果做网站不考虑优化的因素,独立IP的优势也许并不是那么明显,但是作为SEOER,在开始优化你的网站之前,就应该先确认一下自己的网站是否采用了独立IP,尽快独立IP主机价格稍高。独立IP主机在优化中的优势是共享IP无法比拟的,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配置独立IP主机的网站能被搜索引擎赋予更高权重,提升网站内容收录机会。事实已经不止一次的证明,配置独立IP主机的网站可以被搜索引擎更为重视。因为独立IP只对应一个或者少数几个域名,而共享IP则可能对应有三四百个域名。作为搜索引擎来说,自然认为有独立IP的网站举办者投入了更多心血,这个就像为什么注册年数多的域名更容易受到搜索引擎青睐一样。还有一点就是独立IP一般都是独立服务器才会配置,只有大的网站才会用到,不知道这个是不是搜索引擎考虑的因素之一。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是,在网站内容、外链质量相当情况下,配置独立IP主机的网站排名要更靠前一些。

二、配置独立IP主机的网站,不会因同服务器上其他网站“被惩罚”而牵连。由于虚拟主机的特性,一台服务器优势通常会放置三四百甚至更多的网站,一旦其中的一个网站被搜索引擎惩罚降权,这台服务器上的所有网站都会跟着遭殃。而独立IP主机在这方面的优势尽显,因为配置了不同的IP资源,受到牵连或者干扰的因素要小很多。因为搜索引擎无法判断你和谁在同一台服务器上。

三、互联网整治频繁,配置独立IP主机的网站被无辜关停的机率要小很多。去年的互联网严打已经让很多站长谈网色变,辛辛苦苦经营几年的网站,结果因为别人的网站涉及不良信息导致自己的网站也跟着别屏蔽关停。现在,随着第三代备案系统上线,备案新政更强调运营商的责任。而运营商为了规避风险,一旦发现有网站设计不良信息,首先采取的举措就是屏蔽网站所做服务器的80端口或者切断这台服务器的接入IP,从而导致整台服务器的所有网站都无法访问。而独立ip却具有先天优势,除非关闭服务器,正常情况下网站则不会受到任何牵连。

四、配置独立IP主机的网站更有利于外部链接实施。谷歌和百度等大的搜索引擎已经明确表态,同一IP间相互链接不会起到任何作用。如果你的网站配置了独立的IP,这一点根本无需担心,因为独立IP是全球唯一的,无论和谁交换链接都不会出现IP相同的情况。从业上海网站建设六年,这一点我印象特别深刻。一般我们在完成客户网站后,都会在客户网站的底部加上引航科技提供网站建设,或者上海网站建设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等链接,然后把关键词网站建设或者上海网站建设链接到我们的网址,别小看这个链接,因为客户有好几百,所以时间一长效果自然很明显。但是这种优势也只有独立IP可以享有,如果是共享IP,链接再多效果岂不是还是一样吗?

在网站优化过程中,独立IP的优势已经十分明显。当然,这并不是说网站优化只有独立IP就可以,要想获得一个比较理想的优化效果,还要配合高质量的内容原创和优质合理的导入链接,以及基本的优化技巧等。本文由专业的上海网站建设公司引航科技(www.joyweb.net.cn)原创,希望能给你一些帮助,如果转发请注明,尊重别人劳动成果其实也在尊重自己。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为什么在建站时最好选择独立IP的服务器

    企业网站在建设时,有一部分站长会为了让网站做的更加出彩选择在服务器方面压缩成本,所以会拒绝使用独立服务器,转而选择一些较为经济的空间。这其实是一种错误的做法,服务器是网站运营的根本,即使在网站设计方面节约一些成本,也一定要选择一个好的服务器,否贼会给网站日后的运营带来很多麻烦,省下的成本也许会在日后

    标签:
    独立IP主机
  • 分析香港独立ip主机有什么优势

    香港独立ip主机有什么优势?为什么选择香港主机?很多新手站长都会有这样的疑问,那么亿网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下香港独立ip主机和国内主机之前的差别。1、免备案使用国内主机要备案,需要拍照,快递资料等等繁琐手续,让站长们苦恼不已。而香港主机即开即用,无需备案,相对来说,限制较少,网站急于上线的朋友是不错的选

  • 优质网站为什么要用独立ip主机

    优质网站为什么要用独立IP主机?但凡对主机空间有所了解的朋友都知道,主机分为共享IP和独立IP。但由于独立IP主机价格较贵,很多站长都没有使用过独立IP,无法真切地体会独立IP地址带给用户网站的诸多好处。一般都是那些重视网站稳定性的优质网站启用独立IP地址。那么,优质网站为什么要用独立IP主机?一、

  • 独立IP主机贵在哪里

    草根站长大多选择利用普通主机,很大原因上是因为独立ip主机比普通主机贵。那独立IP主机到底贵在哪里?我们来看看。

  • SEO优化重要性凸显 独立IP主机风靡站长圈

    网站的SEO关系着网站的生死存亡,越来越多的站长加大对SEO的关注。为提高网站优化的成效,站长在选择虚拟主机时也往往偏向于那些带有独立IP的虚拟主机,是什么原因让独立IP主机在站长圈里风靡呢?首先,带有独立IP的虚拟主机,搜索引擎会赋予更高的权重,能够极大的提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