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团购网遭遇增长压力 创业网站如何华丽转身

 2010-08-09 10:49  来源: 网友原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自大洋彼岸的groupon被爆估价高达10亿美金以来,groupon模式便迅速火遍中国!由团购网站每天推出一项生活服务或者消费品发布到 网站上面,聚集网站强大的人气形成团购规模!由于这一模式大部分都是限时限量抢购,因此很大程度上激发了消费者抢购的心理,糯米网上线首日的电影团购人数 就达到15万之多!这一结果让很多行内人士都瞠目结舌!国内团购网站的数量,也呈直线上升状态!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团购网站数量已达到1000个以 上!其中不乏各行各业的翘楚,军团式运作,比如搜狐旗下爱家团、千橡旗下糯米网、腾讯旗下QQ团购、爱帮旗下爱帮团、58旗下58团购网等等!现在团购行 业竞争已经提前进入白热化状态!团购行业也势必会引发第一轮洗牌!

团购这一模式,目前市场监管几乎是空白状态, 在这一环境下,也滋生了大量的非法团购网站,这些网站往往都是以团购为名,吸取用户资金以后便关闭了!因建站成本并不高,这样的违法活动基本上都是以游击 形式在活动!就是俗称的打一枪换一个地方,这些非法团购网站在吸取了大量用户资金以后,就关闭网站,换一个域名再继续行骗!

在这一市场环境下,很多正规创业网站在一出生就遭遇诚信考验,并因缺乏资金而停滞不前!但是其中也不乏发展势头良好者,格鲁网 (www.gelu.com)就是其中的一家,格鲁网于7月5日上线以来,沉稳发展,至今已经实现日销售订单达500个之多!格鲁网立身于化妆品团购,专 注运作,低调发展!据其创建者透露,目前已实现平均日销售额两万元以上!而且还有很广阔的发展空间!

团购模式应 属于电子商务的一种,电子商务永远都是一个高深莫测的话题,其增长压力主要表现在订单管理、物流配送和运作能力这几点上,日销售达500单就是一个门槛, 格鲁网创建者称,现在已经放缓发展的脚步,并致力于基础服务标准的建设,包括渠道检验标准、售后服务标准、物流配送标准、订单自动化管理标准、数据统计标 准,现在必须将这一系列的标准强化到一定高度,才能够应对日后发展过程中所出现的种种问题,以给消费者一个放心参加团购的环境!并形成竞争优势,应对其他 强有力的竞争对手所带来的压力!

电子商务运作的背后,须有稳定的现金流支持,自身发展的同时也带来资金压力的增 长。这一点也让很多创业者望而止步!格鲁网表示现在并不缺钱,缺乏的是运作经验,格鲁网创建者称:发展太快并不是好事,现在的确是一个拼钱的时代,但自己 不会贸然的去拼,只有选好产品并努力做好服务,给用户一个相信自己的理由,才能够有效的沉淀和积累用户!留住现有用户,比新的增长更加重要!

放眼现在的团购行业,似乎正在上演一个又一个的高潮,在这个行业里面,日订单量1000只是一个基数而已,同时也并不缺乏发展的空间。众多团购网表示: 现在最缺乏的就是行业标准的建立,好的市场需要大家共同来培养,这样才能够实现行业进步,行业进步了,团购网站才能够进步!期望能够肃清不法网站,建立一 个良好的市场环境,带来一个全新并且长久的互联网增长区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独立微博之殇 创业网站难以维系

    follow5宣布30天内停运独立微博又少一家11月4日传来消息,独立微博网站follow5在其网站发布公告,称由于需要更换机房,系统出现不稳定状况,在11月15日之前Web访问将暂停,老用户可通过m.follow5.com继续。不过其新浪官方微博表示30天内,follow5所有服务将暂停运营

    标签:
    创业网站
  • 一起创业网站长给各位站长拜年了

    希望在奋斗一线的站长,暂时放下电脑,在年初一(也是西方情人节)这个美好的日子里,多陪陪家人、孩子、以及爱人,一起共度美好时光!

    标签:
    创业网站
  • 从红军长征看创业网站的九大突围方法

    前段时间看了电视剧《长征》,被我工农红军共产主义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深深地折服。我红军能够取得长征的胜利依靠的是卓越的勇气和谋略。长征胜利得出的宝贵经验对于现在的生产生活中也有很多借鉴意义。下面本人从长征中总结出创业网站的九大突围方法一,坚持到

    标签:
    创业网站
  • 个人站长创业网站方向的三大运营模式误区

    在IT茶馆论坛和几大站长论坛上无时无刻不再有站长问,该做什么类型的网站,什么样的网站更赚钱。随着百度对小说、电影、游戏和BT下载等娱乐站审核的越来越严格,个人站长也在寻找着自己的出路。但但是在这个过程当中,有一些被普遍认为是未来发展趋势的网站,而对个

    标签:
    创业网站
  • 2007互联网五大创业网站

    1、创新模式下外贸型行业电子商务:中国建材交易总网网址:www.bmbtob.comwww.8c8c.com.cn所在地:佛山网站定位:多语种立足于建材产区行业电子商务平台创业者:邓飙网站简介:中国建材交易总网创造性地建设一种母语交易的多语种B2B商贸平台。采用本土

    标签:
    创业网站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