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我的站长故事总结 说说域名和网站的关系

 2010-08-14 10:09  来源: http://www.st110.net.cn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不是米农,但是我也买米,我买米主要是想做站。

虽然俺是贫下中农。但是2008年的时候在cn的买卖上绝对是官僚作风。谁叫去年的cn米才一元一个?一元钱就买个名一年。用我师奶型爱贪小便宜的头脑怎么想也是值得的。所以我碰着什么特殊的日子我都去买个名纪念下。080606这个特殊的日子就去买了个Story66,喜欢苏打绿就去 买个soda6,死党的英文名wyojan(w玉洁),家里电话号码6681***等。

于是08年一年累计下来。我买的米噼里啪啦好长一页。到09年续费的时候。我想我应该没有勇气面对。

2009,一元米取消了也让我冷静了很多……我看着我以前买下的cn米,还有几个com,我在想我到底要做个什么样的站,才发现之前只顾着为买米而买 米。却忘记自己真正想要做什么站。在我心里。原来米和站是分开的。之前仗着朋友有个服务器。想做什么站就买个米绑定下就马上敲锣打鼓的 开张。等到日子沉寂下来。对这个站的热情过去了。这粒米也只被粘在服务器上而已。有一天一朋友说ota,我想看看你的站。我看着自己七零八落的站点。不知道拿什么给人家看。

经过几个月的准备和思考,转眼到了0904,戒掉之前三分钟热度戒掉浮躁戒掉对米的一味追求我开始了我现在的站。

兢兢业业的经营着自己的站才发现。原来米,不过是个名字。没有了站点。再怎样优秀的米也只是一堆数字、字母,就象百度baidu.com如果没有百度的实质内容。baidu.com米不会象今天这样价值好多好多好多万。当然。米是个名字。有好记不好记之分。如果你的米好记。人们一下子就可以找到你的网站。就象hao123,我见过一次就想忘也忘不了。而象谷歌google,我一天见一次到现在也还没有记住。每次打到goo后就再也打不出来。(我对英语比较迟钝,失礼失礼)。但是再怎么打不出来我也不会不去google,因为我喜欢这个搜索引擎。因为google很多方面都做的很好。

现在也接触了点seo,也明白米在综合能力上面的重要性。米就象一个人的名字。好的名字固然重要,但是最重要的是这个人(这个米下面的网站),如果人是优秀的(网站是好的)。那么它也许会让这个米更加的有意义更加有价值。如果网站是没有价值,不受网络民众喜欢。那么再好的米绑着它也是无补于事。米描述站,站突出名。米站合一,这才是最重要的。

4月份买的标志性米做站到现在。虽然才短短几个月。但是我一点都没有象之前那样想放弃或者想转换目标。每一天都是想着如何让它更好,当目标变唯一的时候,日子反而充实。我知道。米一旦确定。其中的意义就要靠我们去耕耘。我们赋予米的意义,也许这就是人们眼中看到的米。baidu.com在我们眼中就是百度一下你就知道。taobao.com就是淘你喜欢购物shopping。

让我们通过站来给米赋予上更厚实的意义吧。

此文章由站长小黑供稿,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