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实例分析如何寻找佛山家装网SEO的引爆点

 2010-11-12 13:52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佛山家装网的SEO做了有一段时间了,虽然有很好的执行团队,但是真正实行起来也不轻松。因为是一个地区性的网站,所以在前期并不能够迅速获得非常理想的SEO效果。本文结合在佛山家装网的SEO过程中经验,分享一下如何寻找地区性行业网站的SEO引爆点。

佛山家装网是一家针对佛山地区装修装饰行业为主的服务性网站,目前在佛山地区有几家行业性网站在竞争,但是这几个行业站的主要定位还不是专门的装修装饰,装修装饰资讯只占这些网站的一个小版块而已,所以在针对家装网定位的时候,一开始想主打“家装”、“装修”、“装饰”这三个关键词,虽然如果把这些词做到了第一名,每天都可以带来很可观的流量的,但是考虑到属于网站主打地方性的服务性网站,所以在考虑关键词的时候,主要还是考虑地区性的关键词为主。这样子立刻就有几百个相关地区性的关键词了。

第二类选择:考虑到佛山陶瓷是世界的品牌,所以很多知名陶瓷公司的陶瓷品牌还是有较多的搜索量的,那么佛山的陶瓷有多少品牌呢?根据选择关键词的时候统计的数据,至少有几百种品牌,再加上其他相关的卫浴,家具品牌等等。保守估计都有几千个相关性的关键词的。

第三类的选择:那就是装修装饰类的,目前人们对居家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所以在装修房子的时候,也会越来越关注装修的质量、装修公司的选择、装修的风水等等。所以在选择关键词的时候,装修日志、装修风水、装修公司评测的相关关键词,这类词主要是以文章页出现。这样子前期就先进行网站权重的加强,保守估计,这至少有一千个相关性的关键词,如果继续加强网站的收录量以及权重,那么相信上万个关键词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制定好上面三个策略之后,然后就根据关键词来设计网页模块,在模板中把关键词的布局、内部链接结构设计好,那么很轻松就可以制定了几千个关键词。当网站建设完善之后,下一步的工作就是外部链接的建设。有了网站的定位的大逻辑之下,在寻找网站SEO突破点的时候,佛山家装网结合了网站的运营策略,网络营销策略,以及一些非常规的网站推广方法,在短时间内获得了非常多的反向链接,SEO效果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对于大型网站而言,技术从来都不是问题,真正的问题是SEO策略问题,所以优化一个大型网站的时候,一定要分析透这个网站的特点,挖掘出它的SEO潜力所在,然后采用适当的SEO策略,也许不需要太大的工作量,就可以取得非常惊人的SEO效果。

注:以上观点只属于个人见解,不涉及人身攻击,如有不同见解可以留言,交流才是进步。作者:梁文忠,佛山SEO创始人之一,推一把论坛超级版主!万网技术吧网站推广版主!文章版权属于www.0757jia.com所有!转载请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