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家焕空间打造互联网新模式,颠覆传统家装业

 2021-03-11 15:0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几年,曾经安静不火的装修行业,突然热闹起来。来自各行各业的巨头,纷纷把目光瞄向了这个服务链条长、产品标准化水平低,号称“水很深”的家装领域。面对着一波一波外来者的“入侵”,家装行业的巨头们也纷纷启动互联网化战略,发展020家装电商,剩下的小企业们虽然坐不住,但是却也无可奈何。

为什么传统家装巨头们要调转方向?互联网新模式能否颠覆传统家装业?又将如何颠覆传统家装业?

互联网倒逼家装企业转型

疫情过后,房地产市场格局不明朗,也影响着下游的家装产业。在线下获客无法开展的时候,多家龙头企业集体布局家装电商领域、抢滩互联网家装市场,甚至许多公司的线上交易将全面超过线下,并转型成纯互联网家装公司。

其实仔细反思我们不难发现,随着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人们获取信息的方式和渠道都发生了重要变化,即互联网变成了最快捷的信息获取渠道,互联网企业本身变成了重要的客户信息入口。

反观传统企业,由于没有掌握用户群和入口,没有网络意识,还抱着业务员、话务员打天下的传统模式,同时本身也不具备全产业链或服务链的端到端整合能力,原有的由于人口红利或信息不对称带来的高额利润正在被越压越少,甚至面临生存危机。

在上游经济疲软,市场不断挤压,产品同质化严重,低端劣质产品充斥市场,大卖场疯狂涨租,促销成本费用剧增等情况下,那些老生常谈的改善装修、产品、促销、价格等手段似乎已经不再管用了。

新模式能否颠覆传统家装业?

马云提出的新零售就是O2O的进阶版本,将线上和线下流量相结合,全渠道获客与变现。王老吉转行开实体店,便利峰、盒马生鲜等都随着新零售孕育而生,新零售正成为未来主流的商业模式。装修行业该如何顺势而为?

对传统装修行业来说,利用互联网打破装修过程中的信息不对称性,加强时时沟通,才能使得资源利用最大化。但大部分传统装企并没有力量单打独斗,创新开辟,搭上新零售模式的快车,急需一个合适的平台成为依靠。

家焕空间:新零售+互联网的快车平台

对于入驻商家来说,订单和获客是生存的命脉,无法从线下获得的订单,家焕空间能通过全网渠道覆盖获客体系获得,再由装修商家根据自己的接单标准自主选择订单,以确保订单的饱和度及品质。

在互联网的浪潮之下,紧跟时代,积极转型升级,打响行业保卫战,未来这场线上与线下、互联网与传统的pk势必愈演愈烈,提前做好准备,才是成功之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家装
家装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