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谭宜谐:网络推广之网络资源的积累

 2010-11-20 01:02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所谓网络推广:是指利用互联网的资源,各种宣传推广手段将产品、网站等让更多人知道,让它大曝光。这就是我对网络推广的理解。但是,如果作为网络推广的新人、草根站长,他们的资源、推广方法从何而来呢?不管你是做网络推广工作的,还是其他行业的新人,都不能一蹴而就,得必须积累。

一、细心做事,积累循环资源。作为站长的我们,为了给网站增加外链,不断的找链接平台发布自己的网站、不断的去论坛注册发帖、交换友链、写软文等等都是发展外链的途径。但是我发觉很多人有一个通病。比如换友链后,没有做好详细的笔记(QQ、邮箱、网站地址);去N个行业论坛注册N个账户后忘记了账户或者密码;这告诉我们,在做网络推广的过程中,要学会一些细节,如果你一天发展了10个友情链接,那得必须做好记录(QQ号、联系人、网站名以及网站的PR等信息),最好能与这十个人成为朋友;写了软文,发布到了哪些平台上,观察你的软文在每个平台的浏览量、评论数以及转播数,通过平台之间的对比,总结出各平台的种种特性,这些记录都得用相应的文档详细记下来以备后用,如果你以后换公司了或者要推其他的站了,手上有了这方面的资源大大的提高了效率。资源在于发现与积累。如此一来,手上积累了大量的资料。如某类型的友情链接网站汇总、软文发布平台网站、友情链接平台、某行业论坛汇总等信息。 既然作为网络推广人员,必备不少的就是QQ,相信大家手上都不只一个QQ,甚至还有MSN、YY等。以QQ为例,你用一个QQ号,建立了1个超级群(200人),对入群的要严格。定义入群的条件,友情链接群、网络推广群、百度知道贴吧互水群;一个群按多200人算,申请QQ号码,多建群圈住的人就越多,平常适当在上面活跃一下,以上的方式你可以积累特定用户群(站长);同理,你也可以开个博客,专门写一些工作心得、生活爱好,招揽读者。比如你喜欢网游,你可以在博客上发表个人游戏攻略、装备什么的,吸引同类;再比如你喜欢分享行业技术性的心得,你可以开个博客写,吸引更多同行对你感兴趣;如此一来,手上积累了大量的用户群,有了资源,推广还不是水到渠成吗?有目共睹的高手们也正是这样,他们资源多,人脉广。

二、善用工具,积累用户群。 百度新闻种子站的收集(案例讲解)。在这里就谈谈百度新闻种子站的一些见解。何谓百度新闻种子站,可以理解成在百度新闻搜索里搜索关键字得到的网站。百度新闻里搜索到的网站与百度网页搜索搜到的网站是不同的,前者为人工干预审核的,后者是蜘蛛程序读取的;既然是新闻种子站,那更新频率肯定比百度搜索的大很多,具有新闻的及时特性。下图为《网络推广之数据的采集与分析》,是我之前写的文章,也被两个百度新闻种子站收录。

也许有人会问,百度新闻种子站包括了哪些网站?怎么才能让百度新闻种子站收录你的文章呢?网站被百度新闻种子站收录有很么好处?

答案源于体验。你在百度新闻搜索框里输入关键字之后,搜索出来的网站都是种子,只要你不停的换关键字就可以找到很多。比如至于如何让其收录你的文章的道理与一般的网站收录你的文章的道理是一样的。别人网站发布了你的文章,转载你的文章,要不就是你主动投稿(这个得看你如何与其沟通,沟通也是一门艺术),要不就是别人主动转你的(文章写得好)。如网站能被百度新闻种子站收录,能让你的文章被转载,网站外链自然增长;为你网站带来流量,如果能上百度新闻首页就更好了;网站更曝光,作者更出名;还有很多好处,大家慢慢体验吧。

总之,网络推广之路任重道远,良好的习惯+执行力+坚持的心态才能迈得更远!欢迎各位人士点拨指正。 本文首发地址谭宜谐网络推广博客:( 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