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故事:畅想草根站长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上篇)

 2010-11-29 20:57  来源: dt.0598rc.com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静夜,窗外小雨。一杯清茶,一支香烟。忙碌了一天,此刻心情格外放松。小儿正和老婆大人玩游戏,幼儿园里学了点本事,回来就要给我们当老师。我在一旁乐着,小儿不爽,被赶了出来。只好继续呆在电脑前,给大家讲我们0598人才网的站长故事了。

今天讲第一回,向“昨天”学习。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成为站长。大学时QQ刚兴起,上网好贵,一小时两块钱,我们太穷,只好选择晚上10点以后到网吧里花十块钱熬通宵。那时除了聊天,也不知道一整夜是怎么过的,只记得在网易申请了一个免费个人主页,好像有20M空间,支持FTP上传,便以班级为主题,顺便把自己的大学日记发了出来,至于初恋的故事,应该会有所保留的:)。有多少流量不记得了,反正是少得可怜,纯属自娱自乐。在同学毕业纪念册上,很多人都留QQ,而我大张旗鼓地留下了以HTTP开头的个人主页网址,令不少小女生对我刮目相看(PS:自吹的),反正当时感觉挺牛的。

这个个人主页到毕业一年后还健在,那时单位上网要拨号,好麻烦,偶而发些了解到的同学近况。后面网易要收费了,就没去管理,啥时候被删除了,也不得而知。现在想想,那时要是多注册一些5位数的QQ号,留到现在倒是一笔不错的财富。或者说注册一些短域名,说一定成为蔡文胜第二了。当然,那个需要投资,穷学生肯定不会考虑了。说到收获还是有的,至少学了点HTML语言,知道了如何上传下载,对网站建设也算是入门了。

之后几年又在地方论坛里玩,那时一位朋友在做时尚网,用了当时最火的动网原程序,2002年的域名,一度挺火,特别是搞的虚拟股市,好多人泡在里面。我在里面当了一段时间版主,参加了不少网友聚会,感觉不错。后来因为连续两次大改版失败,加上后来兴起的其他论坛,人气渐散了。再后来,因未及时续费,域名都被抢注了,唉?!可惜了。这段经历,让我一方面对动网论坛有所了解,现在仍用动网论坛建设材夜思文秘网caiyes.cn,应该是恋旧情节吧。另一点更重要的是,当时结识了一批玩网站的朋友,现在当地比较有名气的网站,都有熟悉的身影,也算是为现在建设0598人才网积累了一笔不错的人脉资源吧。请教点技术问题,换点友情链接,还算方便。

回忆过去,感触良多,不知不觉就写了这么多。算了,今天先讲到这儿,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在此申明,本文由0598三明人才网【www.0598rc.com】原创,在材夜思文秘网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合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