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新手建站到学习推广网站的经验

 2010-11-30 21:26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一个新手建站到学习推广网站的经验,不过说起推广技术算是初哥吧,10年5月份我开始接触wordpress并深深的被它的功能强而吸引,并用2天的时间去学习WP,在第三天我自己去买域名并得到朋友提供免费主机,我的WP之旅就这样开始。不会自学到懂,到现在对WP水平还可以吧,但成功建出一个站来,没人来访问就等于没用。互联网是一个互动的网络,我就一边学习WP技术一边学习如何去推广自己的网站。

一个值得让我深思的问题,如何让更多的网友访我的博客与我一起交流学习。对于一个新手、一个新站该如何推广,唯有去学,学习更多的方法去推广自己的网站,让更多的人来访。有事无事我都会想为什么别人的网站会能很快就可以推广出去,而自己的网站却没人来浏览,发现自己的推广方法不到位,还有就是网站内容不充实。

针对自己网站的问题,我分析部分博客网站的结构,看它们的博客内容是什么?观察到大部分网站都是以分享技术性文章或经验分享为主,这样的博客带来的访客比较多。而自己又是新手有什么经验、技术可谈呢?

唯走不自己路线让别人去说吧!经过自己的努力网站的流量访问都上去了。以下是新手分享的推广经验:

国内博客

国内的博客其实为站长们提供一个免费的推广平台,百度、新浪、网易等免费博客都可以成为站长免费的推广利用资源,怎么可放过呢?推广无处不在,先注册好帐号,设置一个吸引、创意的名称,不要急着发布自己博客资料的文章,这样会别访客的反感,先转载或原创网络热门事情(百度搜索风云榜)的文章,并在文章内放超链接到博客或网站。发布到注册好的博客。

社区签名

社区签名其实是论坛的个性签名,在你回复帖子内容后会显示设置的文字或超链接,注册更多的热门论坛和注册更多的马甲,设置吸引别人的链接,发帖或顶帖要讲求质量,不要盲目去发布被认为垃圾的帖子。然后就用马甲去顶帖,可能这种做法你只想要外链而已,但是作为论坛推广一定要自己发帖子,并写好一个好的标题去吸引人,才会有人点击帖子并浏览你的个性签名链接。那你在论坛的推广就成功了。

即时通信

QQ:QQ用户有4亿多,就要好好利用QQ群来推广自己的网站、产品,注册更多的小号QQ申请加入QQ群,但在QQ推广也有一定的技巧,第一不要刷屏;第二不要一进群就发布链接;第三随时面对被T出群的事情。因为你直接发广告或网址的话,那么你有可能就被群主踢出群,所以宣传的时候一定要先跟群内用户打成一片,然后再慢慢的进行推广,这样的效果虽慢,但是获得的回报是非常可观的。

免费邮箱

这种推广方式有两种:先明白这种方式不是指发布垃圾信息给别人的邮箱。发布垃圾邮件也行,但会被列入垃圾邮件不好的话被对方拉入黑名单。适当去利用发布或回复别人邮件时在设置署名,设置为自己网站,写更给力的话语吸引别人去点击。不必过长适当就可以。QQ邮箱还有一个漂流瓶的功能,也可以利用它的来达到推广的目的。利用QQ漂流瓶推广网站

百度产品

简单说说百度知道、百度帖吧的推广方式,百度知道回答问题的方式是站长及淘宝商家推广自己网站的常用方法。自己有大号级别最好就要高级,大号是用来回答小号提的问答,若高级别可信度就更高。注册更多的马甲并提问你网站相关的问题。但在注意要适量,并适当时候更换一下IP,百度帖吧推广就有点不同,大号发帖马甲去顶帖。让你主号发布的帖子不沉下去。这种方式也要适量。管理员不爽你的话就删你帐号IP。推广无处不在,自己去发现。

微博

一个强大的推广平台,利用它的及时性、互动性进行一系列的推广,无论是腾讯微博还是新浪微博都要注册几个号,利用几个号去推广自己的网站、产品,题目一个要新颖吸引到别人的转载。并在网站上安装微博分享按钮,就能轻轻松松去推广网站。关于如何增加更多的粉丝(微博三天增加1500粉丝)看这个帖子。

关于更多的推广技术,还等继续学习。推广无处不在,懂得善于发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