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草根站长如何利用细分打造行业外贸网站

 2010-12-09 11:36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在准备做网站大体上有两种犹豫,一种是做一个大而全的网站犹豫,另一个是选择不好细分的行业网站犹豫,不过大部分的草根站长都把目标选择在小而细的行业型的网站,具体要选择什么样的行业那就要看草根站长个人的兴趣爱好了,最好是自己对这个行业非常熟悉的,这样才能够把这个小儿细的行业网站做到专业和极致!才能够体现出网站的差异化!

那么什么是网站细分呢?简单的说就是对目标访问群体进行具体的定位,做好这一点需要注意四个问题,分别是:群体是不是容易聚集;目标群体有没有相同的行为习惯;他们有没有共同的需求;最后就是这个群体目标的数量大小,根据这四个问题的分析才能够决定你通过细分做网站是否成功!笔者是运营行业性质的外貌网站,就简单的以我的网站为例说一下如何利用细分打造行业外贸网站!

一:群体是否容易聚集

大家可以看看某一个成功的外贸论坛,他的目标人群就是非常容易聚集的,主要的目标大多数是外贸从业者,当用户遇到一个好的网站的时候往往会推荐给自己的伙伴,就很容易利用上口碑营销,慢慢的就能够在外贸行业这个群体形成比较好的口碑,有时候某些草根为了把行业再进行细分,比如专门做袜子的外贸,或者专门做*的外贸,虽然竞争力没有了,但是你的目标群体是非常难聚集的,所以成功的可能性是极低的!

二:群体是否有相同的行为习惯

你所细分的行业是否有一些常见的行为习惯,比如外贸行业群体他们大多数会研究外贸B2B,B2C,外贸单证,外贸营销等等,而像一些地方旅游群体往往研究的就是旅游地景色,当地酒店,旅游路线等等!所以要学会挖掘群体的相同行为习惯!

三:群体的需求是否一致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是亘古不变的道理,要不然大家也不会在一起聚集,正所谓道不同不相为谋,要学会针对群体挖掘他们的兴趣爱好,而笔者的外贸网站就是利用对这个群体对海外销售这个需求进行了很好的专业性的介绍,保证大家都喜欢来我的网站!真正让他们的诉求在我的网站里面得到体现!

四:要学会判断目标群体的大小

现如今国内的外贸企业就是好几十万家,而相关的外贸销售信息对他们来说都是非常刚性的需求的,而笔者的外贸网站就给他们搭建这个平台,所以这个群体是比较庞大的,而有的人为了将网站细化,可是群体却非常的小,那么就没有办法把自己的网站做大做强了!

总而言之网站今后的发展趋势是以行业化,专业化,地区化来进行细分的,而细分的内容往往就是我们常说的关键词,这些关键词目前都可以叫做长尾关键词,比如通过问题性长尾,名词性长尾或者地区+名词这种类型的长尾来细分网站,比如现在很多分类信息网就是这么干的,每个地区都有分站,慢慢的就形成了一个庞大的网络!来源:91xg.cn 三亚电脑维修A5原创首发,转载请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美国独立IP主机 助力外贸网站长足发展

    随着外贸经济发展升温,国内很多中小企业都有意进行互联网建站,以便实现海外市场开拓宏图。而人们也知道,外贸建站对虚拟主机选择比较严格,只有高稳定、访问快的虚拟主机才是其最佳搭配。美国独立IP虚拟主机安全性高,购买成低,最重要的是还具有天然的速度优势,非

  • 实战解析站长如何去做外贸站的链接策略

    说到外贸站的建设,大部分公司的做法就是快速还原已经做好的站点,然后快速上站,快速spam排名,挂一个上一个。这里先不多说站内建设,我认为同样的数据同样的模板一开始对于google收录给google的印象是很低很低的。所以我认为数据还是最好用自己的,然后模板换一换或

    标签:
    外贸站长
  • 分享菜鸟站长外贸网站优化经历

    互联网的迅速发展,电子商务渐渐的代替了传统的营销方式,国内外的外贸交易也越来越平凡,外贸网站也越来越多,没做过外贸站的站长们就要开始考虑外贸网站要怎么去优化,外贸站的建设需要优化那些方面,和大家分享下自己外贸站的经验。1:外贸网站优化之网站

    标签:
    外贸站长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