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阿宪:浅谈网站品牌的规划和打造

 2010-12-11 14:05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什么才能称之为品牌?传统意义上的品牌,是指相同类型的产品下用以和其他竞争对手做区分的标识。而我们说的品牌,就是那种能够耳熟能详,并且达到口口相传的牌子就叫做品牌。品牌其实是一种无形的资产,它是人们对这种产品的认同、质量的认同、售后服务的认同等等一些列的认知和信任。网站也是一样,比如我们熟悉的A5、百度、新浪、腾讯等等这些都属于品牌网站。

那么,怎样才能把自己的网站打造成一种品牌呢?如何让自己的网站在同类站中走到巅峰?

1、管理。成功的品牌需要严格的管理作为依靠,这里所说的管理是指对你网站的管理和团队的管理一定要专业化,散漫、无纪律、无规划是不可能会成功的(团队的打造,可以查看我以前跟大家谈过的:个人站长如何打造自己的团队)。

2、确立风格和LOGO。一定要考虑好自己网站的风格和网站LOGO,品牌的建立是需要很长时间的沉淀,一旦把这些确定好了,最好不要去做不必要的更改,因为你要做的是要用户去认同它,从心理,从价值上去认同它。

3、网站的建设。这个我想不需要我多说吧,相信在A5的人都比我更有发言权。主要注意就是建设的栏目,前期栏目选择好了,更有利于网站的后续发展。这里一定要根据用户的需求来做,做好市场调查,不要凭空揣度。

4、初步规划。一定要有个发展规划方案,做品牌不是靠运气就能成功。要给自己网站一个定位,你想要打造成为一个怎样的品牌,是地区的、国内一线的还是国际性的。当然一般的思路都是从地区做起,然后做到国内知名。这个就考虑到区域辐射性推广了,不要想一口吃个大胖子,从小地区做起慢慢向周边地区辐射发展,积累自己的初期用户和人脉,为以后开拓市场打好基础。

5、用户体验和客服。给用户以好的用户体验是生存的根本,只有用户体验好了,用户才能经常来光顾,好的用户体验是抓住长期用户的有效方法,用户感觉好了自然愿意帮你推广。客服也十分重要,网站客服一定要做到专业、待人以诚,尽心尽力的为用户着想,温馨的服务让用户能够记住你的网站。

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如果你的网站能够成为一个品牌,相信肯定能给你带来相当可观的收益。因为本身你的站已经是质量和信誉的保证。

本文由66css教程网@阿宪提供,网址 欢迎转载或与我交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