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搜索引擎优化的三个阶段

 2011-01-02 09:31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0年已经悄悄离我们远去,2011年已经来到!在新的一年里,小李子给大家分享搜索引擎优化的三个阶段!提高大家对搜索引擎优化的认识和水平!

搜索引擎优化的第一阶段:

搜索引擎优化的第一个阶段是初始化阶段。也称“新站考核期”!这个时期对于每个网站来说都是一样的,百度对一个新开的网站,抱着的是一个观望的状态!任何搜索引擎也都是如此!当然以前搜索引擎对新站比较友好一些(08年以前)!在“新站考核期”网站有几个特征:一是收录较少,或者只收录首页!二是网站排名忽有忽无,有些站第一天就收录马上就有排名,但是过了一天又没有排名了!三是蜘蛛来网站较少!因为新站权重不高,外链数也较少的原故,所以百度Google等搜索引擎蜘蛛来得比较少!在“新站考核期”广大站长朋友们切不可操之过急。此时应该每天坚持做内容更新,并且每天做少量外链建设即可!坚持一个月左右,过了新站考核期后,会发现令人惊喜的效果!

搜索引擎优化的第二个阶段:

搜索引擎优化第二阶段是排名竞争期,处在这个阶段的网站有几个特点:一是快照更新较快,一般是隔天快照,内容质量和优化的好的,会出现当天快照现象!二是此阶段的网站排名浮动较大,此时由于是权重和外链增加较为快速的时期,所以百度的排名会出现比较大的浮动!三是此阶段的网站,内容页的排名会出现较大的浮动,可能今天的文章内容长尾排名了,明天就又没有了。在这个阶段的网站一定要做到更新有规律,外链的增加也要尽量求质量而不是一味的求数量!

搜索引擎优化的第三个阶段:

这个阶段是排名稳定期。经过了上两个阶段的过渡之后,此时网站已有相当的权重,此时一些主页的核心关键词的排名也会比较靠前,并且相对比较稳定!在这个阶段的网站,更加需要加强的是网站内容长尾的建设,尽量增加较多的内容长尾排名。还有一些内容相对较多质量较高的栏目页,也可以竞争一些关键词的排名了。这个阶段的网站可以做整站优化,求最大化网站的整体流量!

搜索引擎优化的三个阶段就分享到这里了!希望大家都自己网站所处的优化阶段有个较为清楚的认识!正规seo优化,以用户体验为导向,搜索引擎必然随之而来!

文章作者来自www.huikaixin.com 转载请保留出处!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