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成功站长必需经历的三个阶段

 2011-02-16 11:03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入行草根站长行列快二年了,在这两年中,从入行时的懵懂、激情到现如今的心态平和,我经历了许多也深深体会到了许多,在此,将我的亲身体会总结成文,供新入行的新手一点借鉴,高手不要笑话。

纵观当今互联网的成功人士,他们的成功无不是经历了一番曲折,经历了一个达到成功所必须经历的三个阶段,才换取如今的辉煌。

新手懵懂阶段:还没进入这行时,每每看到许多IT大佬和靠互联网致富的故事,心中不免激情澎湃,心想还有这等行业,天天坐在电脑前便能开创自己的一片天,便能一夜暴富,便能过上人上人的逍遥生活。于是便不假思索一头扎进了站长行列,这个时候做什么事情都是激情万分,感觉自己找到了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行当,感觉自己的前途无比的光明,于是乎在幻想中每天重复着同样的事情:学习,网站维护,学习.....每天不厌其烦的辛勤工作着。马云、马化腾....图王等一大批互联网成功人士成为我最崇拜的偶像,向往着一天能成就他们一样的事业。但我们只看到了他们现如今的辉煌,却没有看到他们当初创业时的艰辛和坚持,没有悟到凡事都不可能一蹴而就。

成长阶段:激情过后,往往是平淡无奇。偶然一天,如梦初醒般看到一些现实情况后,才发现这个行业和其他行业一样,都是困难重重。网站改版、服务器维护、被黑客攻击、网站优化推广等等困难,最为致命的是当你大把的烧钱,而收入却仍然入不敷出,一切毫无进展时,现实的残酷,将你那激情澎湃的心打翻在地,这时的你才清醒地发现互联网竞争太过激烈、工作太过累、风险太过高,前途太过遥遥无期,远不是当初你所想象的,于是你开始茫然,你开始质疑自己当初的选择,“难道这就是我所憧憬的事业吗?”你甚至开始自暴自弃。这个阶段有的人在质疑自己中慢慢的淡出了这个行业,当然更多的人在质疑中开始正视现状,放平心态,开始学会理性地思考问题、面对困难,开始不断地学习,充实自己,积累实力。他们知道长期的努力和坚持,必将会让他们离成功只有咫尺之遥。

成熟阶段:长期的努力和坚持,在这块你辛勤耕耘的土地上,你或多或少的收获了你的果实,当然或许这些许的成功远未达到你想要达到的目标,然而你毫不在意,依然默默的努力着,因为你坚信水滴石穿,涓涓细流终会汇成滔滔江河的。偶然的一回首,你会发现很多人已在你的身后,而你已快接近胜利的彼岸。这时候的你会发现有很多新人,像当初的你怀着对未来的无比憧憬和对成功的急切渴望,投身到这个行业中来,你禁不住伸出双手拉他们一把。

长大成熟必然是个曲折的过程,谁都无法避免。人人都向往成功,但有多少人知道任何行业任何事情,都不可能轻易跨越失败就到达成功的,写这篇文章的目的不是说教(我也没资格说教),而是给像我一样还在幻想瞬间成功的人一点提醒,与大家共勉。

来源: 原创A5首发,转载请保留,谢谢站长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作为一名成功站长必需掌握的10大技术、软件

    想想这么多年走过的创业路,真是一把辛酸泪啊!不过想到有那么多半途放弃的、失败的,我还是很幸运的,总结下自己的经历,我认为最大的因素是自己和团队整个的技术结构比较全面,并且在擅长的领域最到一线水准。今天我就把我们认为有价值的经验分享给大家,希望那些走的成功道路的站长们,不要放弃,勇往直前,说不定下一步

    标签:
    成功站长
  • 五个要点助你成就跨界成功站长

    这一次在河南省举办的互联网大会让笔者颇有心得,在这里落伍者的站长董勤峰还有王通都给到会的站长分享了宝贵的经验和对未来互联网发展的预测,大家都非常关注站长的未来发展方向,而其中有一个词让我铭记于心:跨界站长。是的,字面上理解应该是一个懂互联网的站长去

    标签:
    成功站长
  • 一个成功站长必备的六大基础

    09年毕业到现在,想想自己读大专的时候并没有把专业当回事,整天泡网吧玩梦幻,相信很多人也跟我一样。但这的确是在浪费时间,浪费青春。听舍友说黑客很帅气,于是就把玩游戏的时间用来研究黑客技术了。当时利用google以及注入工具就可以轻易拿到别人的后台以及权限。

    标签:
    成功站长
  • 整合人体感官“四觉” 阐述成功站长必备条件

    整合人体感官“四觉”阐述成功站长必备条件

    标签:
    成功站长
  • 5大前提条件 指引你通往成功站长之道

    因为所学的专业是计算机网络,所以对于互联网小编自觉得还是有点了解的。尽管还不能像搜狐张朝阳和网易丁磊这些前辈们相比,但是我相信只要我找对了方向,坚持走到最后,就一定能够成功。抱着这样的心态,我一直在互联网这条道路上驰骋着,也曾做过论坛、养过博客、建

    标签:
    成功站长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