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隆安网:一个黑名单、问题域名的解封过程

 2011-04-07 00:20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很矛盾——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毕竟有个“黑名单”域名也不是什么光彩的事。

起因:其实我说的这个“黑名单”域名是一个cnpgl的国际域名。一开始,我也不知道何故被列为了黑名单。说“被”是因为我当时注册这个域名目的是作为后备域名用,为了不浪费后备域名每年几十元的费用,几年前我解析它到合租空间,挂了一个小偷程序(内容健康),自动采集。后来就很少管理,到备案严打时期,重新给接入商备案几次都不成功。空间接入商答复都是说:域名被列为黑名单,无法备案。我当时觉得天旋地转:做网站的几年,备案的几个网站信息是真实的,也没有做过违反违规亏心的网站(因为我知道现有技术找到我的住所是非常容易的 )。因为看好cnpgl,不想放弃这个域名,我就寻思如何去除这个“黑名单”。

解决方法:为了把域名从黑名单删除,我百度了N回,狗狗了N次。网上大侠提供了很多种方法,有高价付钱求解封的,有正常途径书面或电话检讨认错后申请主管部求解封的,有忍痛割爱放弃域名另寻他名求解封的......。付钱求解封怕上当,我没尝试。想书面检讨认错,不知道发给谁?打电话给当地通讯管理局,电话难打通,有次好不容易打通帮查只说一句话“域名有违规”,问违什么规时,对方直接挂机。这当中我那域名又拖了半年没法使用。近日,我发现我那域名 cnpgl虽然是新网注册,但是新网代理商帮注册的,dns解析是新网代理商的dns。我在新网客服网页查有个“问题域名客户保证书”的提供,我想会不会是我的域名是问题域名??问新网代理商,他们很烂,懒得回答我,说帮查一查也不见有答复,总说未备案的域名他们一般没有拦截解析或加黑白名单,空间上只有备案域名才加白名单。这时我灵感一想,既然如此,*脆不用他们的dns解析,直接使用新网dns不行吗?马上给客服留言索取cnpgl在新网的域名管理密码。在新网域名自助管理,修改dns,直接使用新网dns解析到空间。几个小时后,发现竟然ping通了。呵呵。原来说是“黑名单”时是ping不通的。

最后,总结3点:1、我认为当初我的域名cnpgl并非真正意义上的黑名单问题域名,只是误判(但为何连当地通讯管理局和接入商都确认是?我现在还百思不得其解)。2、当你的域名被判为问题域名,正直的你不要气馁!3、认真查一查到底出错在哪个环节?因为原来我的域名(其实在新网注册)通过新网代理商注册,所以dns解析在代理商dns服务器解析。换到新网dns解析ping通,证明当初新网代理商误判或误操作,把我的域名列入他们的黑名单造成不能解析的。

全文来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