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新浪微博私信增转发功能 站长聚会时会用上吗?

 2011-04-21 15:00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天有网友爆料新浪微博布局IM,增加转发微博到私信功能。目前该功能可以在weibo.com域名下可以使用该功能,t.sina.com.cn域名下无法使用。之前在3月份新浪曾经推出具有即时聊天功能的“微博AIR”桌面客户端,微博界面也增加了“显示在线”和“视频聊天”等IM(即时通讯)具备的功能,虽然后来不再显示,官方也表示:”内部认为无信心取代QQ,并且会使得微博的主功能减弱。“但此次私信转发功能的推出无疑可以看出新浪仍将IM作为重要方向。

由微博私信推出转发功能不由得的想到不久之前微博上流传的一个图片。配图文章是这样的:”前不久,好不容易凑到一起的大学同学聚会。8个人坐到一起,一盘菜刚端上来,其中一个人拍照、上传到微博,然后几乎所有的人都拿出手机,开始在微博上转发、评论。本来应该热热闹闹的饭局,变成了大家都低头看着手机不停傻笑!”针对该图站长网唐世军也曾发表过文章:站长朋友 聚会你是和朋友聊天,还是自己玩手机发微博打游戏。表示目前虽然移动互联网下微博、sns等社交平台扩展迅速加上手机、平板电脑灯数码科技的发展,站长的交流越来越依赖于网络,而忽视了线下的交流,即便是站长大会、各种聚会上,站长可能还是会继续刷微博、上手机qq来交流。

忽视现实交流中人与人之间的交流,确实会让人与人之间更加冷漠,淡薄之间的关系。但不可否认,通过网络交流也确实带来了一定的积极作用。蔡文胜也在微博上对发表对该漫画的看法,认为他们也是在用一种新型的方式在交流。确实,目前越来越多的站长通过网络获得资讯,IM聊天软件展开交流。互联网信息量大,传播速度快,受众广泛等特点也决定了在这个快节奏的现代社会里,网络交流的作用和力量将会越来越大。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尤其是微博的异军突起,已经形成了一种新的网络社交关系,站长关注名人,转发和评论名人的微博,自己在微博发布各种信息与名人和站长进行交流,跨越了时间和距离的阻碍,比现实中的社交更为拉进了与陌生人的关系。有很多站长在微博上与陌生的朋友相识,并成为知己。目前刷微博不仅成为站长的一种习惯,更成为更多网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而新浪微博推出私信转发,意味着在微博核心价值继续发力的情况下,将进一步拓展IM功能。本身微博的私信功能就具有IM的特性,在微博互动的基础上增强了即时交流性。再加上转发的功能,将进一步丰富私信即时聊天的内容型,你不仅可以在微博上公开转发评论,也可以与他人私下交流。在腾讯QQ占据绝对领先的市场地位的同时,新浪微博正在用另外一种方式,悄无声息的从边缘向IM的核心市场发起挑战。现在的互联网大会,微博已经成为重要的组成部分,微博上墙成为站长争先恐后展示自己的机会。每逢聚会交流,除了现场互动外,就像那副漫画展示的那样,很多站长都在埋头用手机浏览相关信息,发微博,转发相关信息。我们是否可以设想一下,在微博私信加入转发之后,互联网大会上,站长相互通过私信转发信息的方式认识交流是否会成为一个新的趋势。当你在现场获得了他人的名片或者通过某种机会得知了别人的微博,但你却不认识他,或者有想通过私下交流的方式联系到他,一个私信,一个相关信息的转发@,可能你们就这样认识了。网络沟通交流越来越重要,微博也在改变生活,而微博向IM的延伸。是否会让更多的站长和网民放弃手机qq,不仅用手机织围脖,更可以用手机聊微博呢?(扬扬/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