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百度产品永远是中文网站优化无法逾越的坎

 2011-05-16 16:22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做中文网站优化的都知道,百度优化有一道无法逾越的坎,那就是百度自身的产品。我们众所周知的百度产品有:百度百科、百度知道、百度文库、百度贴吧等等。这些作为百度搜索引擎的附加产品,提供给大家,从用户的方便度、信息可靠性等角度,乍一看无可厚非,但是从法律和公平的原则来讲,百度就有捆绑销售自己产品的嫌疑了,就如同当年微软捆绑销售IE是同一性质。问题当年百度受到了美国的反垄断调查,而百度产品仍活跃在百度的前列。由此我们可以断定我们再信息领域的法律还有多少的空白(这个扯远了),但是凡事有利有弊,下面正反两个方面谈谈百度产品对中文网站优化的影响。

首先,见下图。相信您看完图就会会心一笑,这不是坑爹么。虽然我不是做医疗网站优化的,但真为那些从事医药网站优化的同志疼了一把。按照某一些seo秘籍上的统计,前三名占流量的70%,那么网站优化人员,没完没了的更新网站、增加外链,又能从那30%中得到百分之几呢?由此可见,百度截取的不是流量而是公平。

但是话说回来,百度的众多产品确实也为许多百度的忠实用户带来了很多的便利,如,百度百科,已经渐渐发展成了许多人的日常生活中的权威指南。还有百度知道,不仅是国内最大的问答平台,也为人们的知识分享互动带来了一次变革。更值得一提的就是百度文库,最近百度文库和中国作协、许多著名作家的纠纷和矛盾,闹得是沸沸扬扬。但是作为一个小网民而言,对百度顶住如此的压力来推行百度文库,确实也有可敬之处,毕竟百度文库开启了资源共享的一扇大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美国主机商WebHostingPad开通中文网站

    WebHostingPad成立于2005年,团队致力于凭借价值驱动的价格体系,通过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的方法来打造互联网优势的方式,实现最佳互联网托管价值。现在,WebHostingPad为了更好地向国内用户提供优质服务,针对国内用户开通了中文网站。中文地址:cn.webhostingpad.com

  • 中文网站关键词优化方法盘点

    中文网站关键词的优化需要注意很多,因为中文语言的特殊性,对网站关键词的优化方式方法也有很多。网站关键词对网站的权重提升和网站流量的导入非常重要。那么优化网站关键词的方法有哪些呢?文章将对中文网站关键词的优化方法进行几点分析总结。1)主要关键词主要关键词也可以称为网站的核心关键词,即这个页面内容核心词

  • 中文网站域名包含关键词的意义有多大?

    在搜索引擎优化技术领域,大家常看到的几个说法,有人说域名中包含关键词好,也有人说越早注册的老域名会有较高权重,还有就是域名续费时间与被收录时间,这些都可能是影响关键词排名的因素。

    标签:
    中文网站
  • 美国服务器商Raksmart推中文网站 进军中国市场

    近日,美国服务器商Raksmart为开拓中国的服务器市场,正式推出了中文站点http://cn.raksmart.com,方便中国用户购买Raksmart服务器。笔者去Raksmart中文站浏览了一下,发现Raksmart中文站和英文站非常相似,无论从页面布局及设计上,中文站基本上保持了英文站原有风

    标签:
    中文网站
  • 谷歌中文网站管理员博客:关于链接的常见问题

    在我们的网站管理员帮助论坛里,站长们问的最多的就是关于链接的问题。很多站长询问一旦网站因为链接的原因被处理,应该怎样申请重新审核。也有很多站长询问关于买卖链接方面的问题。在我们的网站管理员博客中,我们也曾发表过很多关于链接的博客。为了方便大家查询,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