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关键词挖掘工具 帮站长分析哪些关键词更容易优化

 2011-06-03 17:18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谷歌搜索有一个功能叫做手气不错,输入目标关键词,点击“手气不错”按钮将自动进入Google 查询到的第一个网页。这个网站就是该关键词谷歌搜索排名第一的网站。谷歌推出该功能的目的是让用户用于搜索网页的时间较少而用于检查网页的时间较多。为用户提供最佳的搜索结果。应该说这项功能对于普通用户来说非常便利,节约了很多用于检索的时间,大大提高了效率。但该功能仅限于对初级用户,对于绝大多数普通用户和高端用户来说,该功能尚显单调,无法查询到目标关键词搜索出的其他结果,使得用户无法有效判断搜索结果是否满足自身的需求。只得通过常规搜索进行分析鉴别。

而对于站长来说,想要优化目标关键词,让用户通过搜索找到自己的网站,除非排到第一位,否则普通用户通过手气不错是不能搜索到自己的网站的。而想要在常规搜索结果中被用户搜索到,则排名越靠前越好,关键词优化的数量也是越多越好。站长想要更好的优化,就要首先对关键词进行分析,分析该关键词目前的搜索引擎排名状况,哪些网站排在前面,收录量多少。还要分析相关类似的其他关键词排名状况。然而目前网站数据查询工具层出不穷,通过查询,可以得到网站的权重,快照、流量、以及各类关键词的排名。虽然可以满足站长精确分析关键词排名情况的需求,但却无法挖掘更多的关键词。关键词分析类的工具目前却少之又少,不能直接通过输入关键词查询收录情况,很难满足站长的需求。

之前曾经推荐过的百度权重查询工具网站找伯乐(www.zbole.com/)成功将百度权重推向站长面前,成为个人站长SEO优化中有效分析网站百度优化情况,及时获得竞争对手网站关键词排名情况的有力工具。最近又推出了一项新的工具——关键词挖掘。据悉该功能针对目前互联网上缺少针对关键词进行分析的工具的空白,站长只需在查询框中输入想要查询的关键词,不仅可以获得该关键词的百度搜索量、收录量,以及百度推广的情况。还可以针对用户搜索行为有效挖掘相关类似的关键词,精确显示其相关的搜索引擎数据。不仅能够分析目标关键词,还能够拓展思维,挖掘哪些关键词更受欢迎,更容易优化上去。站长如果想优化某个关键词,不妨通过找伯乐挖一下,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通过找伯乐关键词挖掘工具输入站长这个关键词,我们发现可以显示出该关键词当前的搜索量和收录量,以及百度推广的次数,甚至还显示出了优化该关键词的难易程度,给站长一个参考。关键词挖掘最核心的价值不是查询目标关键词的搜索数据,而是通过查询目标关键词而挖掘出更多更有价值更值得优化的相关类似的关键词,延伸关键词优化的范围,拓展关键词优化的思路,有效提高关键词优化的针对性和精确性,做到更科学更有效。通过对站长这一关键词的挖掘可以发现,相关的类似关键词,无论是搜索量还是收录量,都不是排在第一位,像站长工具箱、站长站、站长帮手 、站长下载、站长素材 、站长工具均排在了站长的前面,有的关键词综合分析的优化难度甚至要低于站长这个词。如果有站长想通过优化站长这个词将网站排名作上去,不妨先挖掘一下,也许会有更有价值的关键词被你发现。

关键词挖掘从表面来看是针对搜索引擎挖掘更有优化价值的关键词,但本质是通过挖掘关键词分析用户的搜索行为、竞争对手的优化情况,从而拉近与目标用户的距离和竞争对手的差距。工具的作用只是辅助,而站长真正要做好的还是网站的内容以及产品和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