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湖南站长大会记事 精准营销之我见

 2011-07-12 11:37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片段一:记事

7月9日特地请假参加湖南的站长大会。去年的站长大会没能参加上一直是个遗憾,所以很早就找A5的强子老师问询了今年的大会时间初步定在今年7月份。盼望着,盼望着,脚步近了!中午就准备过去的,结果phpwind的论坛布局乱了,急的我满头大汗。大会的时候本来想问问phpwind的肖睿泽来着,呵呵,可惜没机会!

片段二:大会

先是百度互联网俱乐部的刘楠讲了一大堆冠冕堂皇的官场话,没什么实际价值,官腔做派。再是百纳网的沈凌涛讲创业经验分享,话筒声音不好,听不清楚。再则,与会的人员素质一般,交头接耳,吵吵闹闹,不管发言人讲的好坏,觉得有用可以安静的听,觉得没用可以出去讨论,这与人与己都是一种尊重。再是phpwind总裁肖睿泽的主题演讲,个人感觉获益不大,没讲什么实际的东西。

再是好豆网的张立冰阐述一些行业的对比发展以及市场拓展方面的知识,多少还是有些收获,听到了一些概念词LBS,可以拓展自己的一些知识。接下来是符德坤老师,“符大炮”一开口直接炮轰全场,这也是全场最出彩的环节了,会场终于安静下来,听这位当年不吊史玉柱、熊晓鸽的传奇人物金玉良言。我获益最深的就是他说的找到一个切入点往深挖,挖的深装的东西就多,形象化了精准营销的概念!马云他们的创业时代过去了,我们不要妄想着在今天依然可以成就他们当年的事,地区性的专业化,特色化才是我们能打出水的地方。

两组圆桌讨论,依然没有问出什么实质性的东西。郭吉军主持的时候终于可以让现场的站长们提问了,却也是过场一下,我只问了一个问题,还没有得到我想要的答案,大会就匆匆结束了。建议强子老师下次的会议可以多一些互动的环节,这才是站长们想要的,想问道的东西!

片段三:精准营销

一直以来经常听到精准营销,垂直化营销,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方式,对于自己摸索的站长们来说,没有一个清晰的认识。

一句话就是:“农村包围城市,从中央下到地方去”。在某一个很小的领域入手,然后去深挖,抬头看路、低头拉车!这个坚持的过程中,某一天会忽然发现自己在这个领域已经是举足轻重了。酒红冰蓝的红姐说,为什么她可以做到新浪微博的草根微博前三,就是她的精准。微博她把鞋分为高跟鞋,运动鞋等这样细化,虽然这个群体的粉丝数量可能不多,但是每个粉丝的忠诚度都相当高,而且这样精准的营销获利也是最高的。如果你拥有几个这样细分的类别,这些类别合计起来的数量十个惊人的数字啊!她举例说明,如果给中国电信做微博营销,增加一个粉丝只有几块钱,但是做到湖南电信,长沙电信呢,增加一个粉丝就是几十元。虽然你的数量少了,但是收入却并没有减少,如果你同时做几个城市的精准营销,那么这个收入是不是比泛而广的营销带来的实际价值 更大?

垂直化行业营销,这个时候可能就不是两手都要抓了,而是专心致志的抓一个重点培养,当这支手足够强大的时候,再发展另一只。我们上学的时候老师都不让偏科,但是现在我们却必须要偏科,才能得到的更多。我的思路是这样,现在的论坛都是大而泛,覆盖的广、多,却没有一只手是突出的,当然那些已经发展起来的就不多说了,他们大多数也必定是走了这样的一个过程才到今天。所以作为一个新做的社区论坛,还是踏踏实实先从某一块入手,逐步发展,直到它足够强大的时候再去攻城略地,大肆扩张。

以上仅个人看法,如觉得对谢谢您的支持;如觉得不对请口下留情,切莫拍砖!我个人的装修论坛:www.lingchaju.com 欢迎大家指导。本文零差距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