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做为站长,要向同行竞争者不断的学习

 2011-07-16 15:09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家好,我是指点12网站的站长,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我做站以来的一些经验,说的好希望大家给点鼓励,说的不好也请各位高手嘴下留情,我的QQ号是1417539448,欢迎各位站长加我QQ我们一起交流学习。废话不多说了,进入今天的主题吧!

在网上经常看到有很多站长在问,站长应该做什么?怎么才能做一个好的站长?类似的这样的问题,真的是很多,我相信这都是一些新建站的新站长。那么今天呢,我给大家分享的是向同行竞争者不断学习。

作为站长,每天的工作安排都很满,你需要了解你每天的网站流量、独立访客、IP、关键词排名情况及优化、百度google的收录、网站内容的更新等等,这一系列工作下来之后,我相信每个站长都会变的头大,小型网站还要好一点,但是想我的网站指点12一样是大网站那么这些工作做完不可能一个能够完成,必须要有一个成熟的团队进行工作的开展,而作为站长的你需要每天了解这些工作进度的同时,需要及时安排调整工作计划,然后再拿出一些时间去研究同行竞争者的网站。

拿我的网站举例子来说吧,我的网站定位是生活信息消费指南的大型平台,涵盖了生活中吃、喝、玩、乐以及生活中租房、求购等分类信息的网站。另外我的站还有生活资讯和论坛。这些功能可谓是大众点评、58同城的集合体吧!说到这里,这也是我做的比较失败的一点,就是我的网站涵盖面太广泛,以至于我现在不指点拿什么作为网站主打的特色,不像58拥有丰富的分类信息,不像大众点评拥有海量的点评和海量的商家。但是通过对比,我的站也有他们没有的优势,第一:我网站上的商家的信息的准确度是最高的,因为我的站是新站,每个商家都是通过电话审核之后录制上去的,这是我的一个优势;第二:我的网站覆盖的仅有天津地区,运作起来比较方便。当然还有很技术方面的对比,这里因为涉及到我网站的机密,不便透露,还请多包涵!

大家通过我的举例应该能够看出我没有写出太多的东西,但是应该能够知道,通过学习和研究同行的网站,能够给予我们很多启发,无论是从网站技术上来讲,还是从运营战略上来讲都是很有帮助的。我们都知道,百度和google是两家搜索引擎的公司,而他们之间也在不断的在向彼此学习这模仿着。

所以无论你的同行做的好也好,坏也好,你做的好也好,坏也好,必须时刻的向同行学习,你才能进步,当然你也可以学习其他网站的运作方式,但是毕竟既然你同行做了必定有它的可取之处,你的同行才会去做的对吧!

放开小我不谈,我们来看看整个中国的互联网都是一个学习+模仿的过程,校内模仿facebook、QQ模仿msn、在美国的Groupon出现之后,中国的团购网疯一样的上涨。所以不断的学习同行才能成长,古话就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向同行学习成功的经验,不模仿同行失败的败笔,这样不仅仅能使自己少有弯路拥有捷径,更多的是不会被同行拉开太大的距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