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麦麦:对土豆网细微点评

 2011-07-21 16:05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由于最近工作没受到百度的不稳定而影响,所以很长时间没来分享了,今天在BSG无意中看到有人在讨论土豆网,于是稍微看了下,下面以两个方面阐述我对土豆网细微点评。

第一方面,URL不规范;

百度搜索“一不小心爱上你”,URL是 ,该页面是介绍剧情,可以说是“一不小心爱上你”视频列表页,该页面指向第一集的URl是: 而在具体哪一集页面的面包屑导航上用“一不小心爱上你”做锚文本指向的不仅不是列表页,而是 ,这个页面是播放第一集的页面,跟上面的第一集的URL又不同;

问题1:内容相同的页面URL不同,具我分析,这类URL没有通过301重定向、nofollow、canonical等方式处理;

问题2:面包屑导航锚文本“一不小心爱上你”指向的URL不对,从优化角度和用户体验来讲应该指向列表页,而不应是另一个URL的第一集,这样不仅对参与排名的列表页带来了干扰,而且对用户体验也不好;

第二个方面,土豆网放弃优化了相关长尾词,为什么这样说?

原因1:大家可以看看“一不小心爱上你”具体剧集,是不是所有的页面都是相同的,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模拟蜘蛛抓取下,也可以看看基本meta要素。

原因2:百度搜索“一不小心爱上你第一集”“一不小心爱上你第二集”相关词等,结果都不是相关剧集,而是一些发布会、插曲等,不仅用户体验差,而且也损失了不少流量。我相信搜索具体哪一集的用户也很多,不知道土豆网是怎么认为。

说了这么多,不知道大家看明白么,不过我希望大家最好是结合土豆网具体页面来看这篇文章,虽然点评只有这么一点,不知道土豆网的用意何在,如果我的分析不对,还务必请指出,本文由杭州公司注册站长编写,转载请保留,谢谢您的尊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网信办督促知乎豆瓣知乎等20家平台自查自纠

    据“网信中国”微信号5日消息,国家网信办督促“知乎、豆瓣、知识星球、微博问答、悟空问答、得到”等20家重点“知识社区问答”平台开展自查自纠。

  • 怎么通过豆瓣小组网上赚钱

    我觉得很多人一直在追逐大平台,其实那些新平台、大平台竞争更加的激烈,不如把视线转移到我们可以操作,并且竞争较小的平台上来,不要认为老平台没有流量没有生意可做,其实当一个平台从开始到高峰,然后再慢慢的转向恢复平静,这个过程会沉淀出一批老用户在里面,就像微博现在依然赚钱,很多人说现在新浪博客不能写博文了

  • 毛豆新车网助我买到人生中的第一台车

    转眼间,我已经毕业4年多了。我大学学的是语言专业,毕业之后一直也从事着语言相关类的工作,月工资并不是很高。我的家境也不算富裕,父母能为提供的经济帮助也很有限

  • 每日话题:土豆网转型短视频平台 现在是否为时已晚?

    A5创业网(www.admin5.com)4月20日消息,沉寂了一年多的土豆网终于“复活”了,宣布转型进军短视频领域。可是短视频这个火爆的市场早已如火如荼,腾讯、百度早已布局,此时进场的土豆网还有多少机会呢?如今,短视频已经成为BAT内容平台的必争之地。微博正在联合秒拍和一直播布局,今日头条去年投入

    标签:
    土豆网
  • 每日话题:阿里杀入短视频领域 土豆网转型做短视频平台

    A5创业网(www.admin5.com)4月1日消息,昨日晚间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宣布土豆全面转型为短视频平台,由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移动事业群总裁何小鹏兼任总裁,带领土豆在阿里文娱的生态助力下全力进击PUGC领域。据悉,土豆转型短视频后,将启用全新的品牌形象和定位,口号也由“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

    标签:
    土豆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