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合作的网络环境下需要有意识培养自己的人脉资源

 2011-07-23 13:48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百度了下“人脉”,就是人际关系、人缘、社会关系。这方面一直是我的弱项,我不善于经营这些关系。有人说互联网是做就是人脉,有好的人脉资源可以让你更快成功,自然也事半功倍。比如交换友情链接,培养自己圈子,有意识结交一些能互帮互助的群体,这些都是人脉。话说图王在搭建A5论坛初期,也是凭借“互联网最仗义的站长”的人脉资源,吸引很多朋友纷纷来支持,让A5论坛在成立之初就有更高的起点,论坛发展也自然是加速度的。

如何建立好的人际关系,积累人脉资源呢?在A5有一个同事豆豆,她负责访谈,她经常有机会跟互联网佼佼者对话,整理他们的成功经历和做站经验,她有更丰富的积累人脉的渠道;当然,这希望她是一个健谈的人,她也确实是。那如果没有做访谈,没有机会接触成功者,如何认识更多的人?

通过交换网站友情链接,培养圈子

在梦江的博客之前一个博文“为你的网站找盟友 搭建互联网世界的'金砖五国' ",说的就是有意识培养网站的同盟者,共同发展。很多网站在交换友情链接,一方面是希望通过链接增加网站外链带动网站PR值,更重要是培养圈子。我的博客一直疏忽友情链接这方面,其实就是忽视了搭建博客的圈子,主动放弃了友情链接的价值。这是很不可取的。在选择博客链接的同时就是在选择博友,而这些博友就是有意识形成的人脉圈子。

做好一个产品/网站,吸引别人

在A5版聊活动中,其中有一期是讨论"站长如何拓展圈内人际关系”,对很多新人来说,要搭建良好的人际关系并不容易,很多互联网大佬并不认识你,也不会跟你产生更多的交集,要认识名人毕竟比较困难。DNSPOD创始人吴洪声吴总说,认识名人并不难,如果你足够牛,大牛也愿意主动认识你;如果你能单独做好一个产品,也会有人来主动找你。简单说,就是培养自己某一方面的能力,或者单独做好某一个产品,这样可以让你和牛人并肩。

注意团队协作,培养协作能力

单打独斗的时代已经过去,个人英雄主义也逐渐不盛行了,团队协作能力被视为21世纪很关键的能力之一。在很多公司应聘时都会问到,团队协作能力如何,比如Admin5站长网近期就在招募新人,不仅要求应聘者有较强的工作能力,还需要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只有团队队员都发挥了彼此的优势,团队效率才会最大限度爆发出来。这时候1+1就是大于2了。

如果你够幽默你也会交到更多朋友;如果你够活跃很多人也会认识你;如果你一直有意识培养圈子,你认识的人会越来越多......互联网就是讲究合作,共赢,那就不要忽视合作的价值,有意识积累网络人脉关系。这是很多前辈的总结。当然,这些我也做的不好,我也要继续努力,那就一起加油吧。(文/梦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