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董敬一:搜狗推广值得企业尝试

 2011-08-23 06:56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观察,搜狗的势头比较猛,通过对多个网站统计的观察,来自搜狗的流量正在明显增加。如果不出意外,我认为搜狗将很快成为仅次于百度的第二大中文搜索引擎,搜狗市场份额的增长与其输入法与浏览器的成功密不可分。

众所周知,百度是目前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约占市场近七成的份额。商户们自然也都知道这一点,纷纷开设了百度推广帐户,百度广告的价格近来也让众商家炒得水涨船高。近年来,百度竞价产品的平均推广费用约涨了十倍,然而企业通过百度推广的收益并没有获得相应的增长。企业现在在百度推广上的投资回报率正越来越低。以至于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开始尝试选择像客直达这样的百度优化类产品。

加之百度从去年到今年数次被央视暴光,其竞价推广模式也遭到了公众的广泛质疑,甚至更有不少网民反到认为只有不好的产品才做百度竞价,而认为自然排名靠前的品牌更值得信耐。也就是说使用百度竞价推广,企业现在还要承受品牌价值下降的潜在风险。

至于搜狗那边,其品牌形象近来一直在提升,市场份额也在快速增大,统计表明,搜狗的使用人数正在快速增长。

更难得的是,由于商户未能及时认识到搜狗的品牌价值,这使得在搜狗上的广告推广费用一直处在一个很低的水平上,现在在搜狗获取一个目标客户的点击成本一般只需要几毛钱,而在百度却需要几块钱,两者相差近十倍。

虽然百度的使用人数很多,但无论客户是从搜狗来,还是从百度搜来,其客户的价值都是相对均等的,因为他们都是搜索您的产品而来的,对商户来说都是定位精准的目标客户。

所以我建议商户们,现在搜狗是值得尝试的,现在投入搜狗,能享受到搜狗平台上竞争不充分为商户带来的附加值。如果您在一段时期内,不准备转行的话,那么就可以尝试一下,因为它太便宜了,存一次款您的帐户会消费很长时间。

最后,如果您的企业遇到了什么网络营销困局,您可以与我交流,这个是不收费的。

BY 中国移不动 QQ:543646 & www.ebudong.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