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结合百度与搜狗竞 也说腾讯效果推广

 2012-12-24 10:27  来源: 长沙网站建设公司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笔者早几日参加了长沙腾讯效果推广代理商举办的一次会议,会上代理商与腾讯效果推广华南区的代表仔细介绍了腾讯的该款产品。笔者并不是其广告主,本文结合百度与搜狗竞价,以一个局外人的眼光来看腾讯效果推广。

一、PC端

华南区的经理在讲到腾讯效果推广PC端时,首先介绍了腾讯是当之无愧的流量之王,突出了该款产品具有性价比高,互动性强,覆盖面广的特点。其次,腾讯与即刻搜索与必应搜索打成了战略合作,腾讯效果推广的广告同时会显示在这两家搜索引擎的结果页面。当然,讲到PC端,百度是绕不过的话题,华南区经理也承认了差距。

吐槽:腾讯效果推广性价比是很高,搜狗竞价性价比也高。笔者以前在搜狗竞价上投过广告,但那账号直到一年才把“钱”烧完,叫笔者情何以堪。所谓PC端soso,bing与即刻三家联手,也不过是弱弱联合,还比不上一个搜狗,跟别提百度。后两家搜索引擎估计很少有人用,而且bing入华主要是与谷歌争夺国内的海外用户。

二、情景广告

华南区经理,在讲PC端时轻描淡写,主要是介绍了腾讯效果推广的情景广告与无线端的推广。笔者孤陋寡闻,以前未注意过情景广告。所谓的情景广告主要是基于腾讯平台图形广告闲置资源+文字广告资源,以精准点击效果CPC竞价形式付费广告服务。

腾讯情景广告主要展示在以下平台中。

腾讯官方讲到腾讯情景广告有如下几大特点。

吐槽:国内几大搜索引擎的竞价广告都有覆盖面广,精准高效,即时互动与完全可控的特点。腾讯还在念念不忘讲这些特点,足以说其底气之弱。

笔者思忖着,腾讯的情景广告比较适合于医疗,药品,美容化妆等暴利行业与新东方等品牌机构。会上,各医疗代表纷纷续费几万就是显著的例子。作为小企业,通过情景广告带来的流量还是比较少。如果是新东方等企业,它投放soso情景广告,可能更多的是加强品牌营销,而小企业更注重的是当前的经济效益。所以,soso情景广告对大部分小企业来说,还不是首选。

医疗,药品等行业选择soso情景广告,一是因为百度竞价已经成了一片红海,二则尽可能开辟多渠道流量来源,三则soso这边性价比是不错。

三、soso移动互联网端

长沙网络推广公司比较看好soso的移动互联网。但目前,无线端的盈利模式还不是很明朗。腾讯移动互联网广告主要有几大流量入口,如腾讯soso,手机腾讯网与腾讯浏览器等。笔者估计,以后的腾讯qq空间,手机腾讯qq,腾讯微博,微信与拍拍网等,都会在无线端以不同程度与不同层次的推送广告。

移动互联网虽好,可惜中小企业投放其广告还不是很现实。

四、写在最后

腾讯soso的pc端注定是个悲剧,但腾讯移动互联网潜力巨大,而且腾讯soso在移动互联网的市场份额有20%多,而移动互联网的老大百度也只要30%多一点。未来无线端的流量肯定会超过PC端,而腾讯有巨大的产品线,腾讯soso成为移动端的霸主极有可能。一旦移动端的盈利模式明朗,腾讯将在移动端爆发出巨大的商机时赚得盆满钵满,我们拭目以待吧。

本文由 长沙网络推广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