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图文解说百度空间在博客轮链中已经失效

 2011-09-20 18:14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博客轮链对于很多新手SEO来说就像一个谜,耗时、耗精力、过程繁复,不如去多发几个外链。但是对于新人站长来说,任何手段都值得尝试,为了PR,为了外链,博客轮链都可以一试。至于效果,如果轮链没有成功,最少还有外链成功了。国内做推广和优化的站长离不开百度,所以百度空间往往就作为博客轮链中最后一环,也是最重要的一环。在网站开始建设的时候,笔者也尝试过一次博客轮链,但是失败了。因为完全搞不清楚博客轮链是怎么回事,直到笔者找到这张图片。

博客轮链就像蛇吃自己的尾巴。这张图片对于笔者来说是福音!只要照着图片的模式,就可以轻松建立一个博客轮链。逻辑不好的孩子伤不起,由于没有记性,笔者常常忘记哪个链哪个,博客轮链变成博客乱链。根据图片的模式,博客建立了以上博客的账号(除了人民微博及抓虾)。从百度空间出发,照着示意图一个个的链下去。期间,由于之前的博客“乱链”尝试,导致中金博客将我的主张设了限制,不能在博客上面添加主站链接。随后,笔者就将和讯代替了中金,原来中金的位置直接跳过。外加,笔者另外一个搜房博客,数量还是筹齐了。所有博客都添加主站友情链接,然后按照顺序,百度空间友情链接天涯博客,如此类推,最后新浪博客再链百度空间。

问题就出现在最后一个步骤上了。众所周知,百度空间的链接很长,而且不能够申请个性域名。一开始,笔者认为长就算了,毕竟是百度空间,百度搜索对它比较友好,是最重要的一环。但是当笔者想尝试在新浪博客上链接百度空间是,坑爹了……

添加百度空间的链接,无论是这种直接黏贴的形式还是用链接锚文本的形式。保存之后,出现的画面很诡异。

 

链接变成一堆乱码

 

点开这个链接,变成一下页面,而不是原来的自己的百度空间页面

 

域名自动跳转到这里

 

看到这里,站长们应该了解,百度空间已经隔绝了我们博客轮链的手段了。如果你还在用百度空间做博客轮链的话,戒了吧。为了完成这个耗费了耗费了大量精力的博客轮链,笔者最后将搜房博客代替了百度空间。博客轮链最终是完成了,至于效果如何,请继续关注我。

转载请注明链接 家具之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