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谈谈如何让网站收录快速增加

 2011-09-24 12:37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能够拥有一个收录百万的站点,是每个站长都梦寐以求的事情。在这里我们要排除那些运用淘宝客等其他实现收录的手段。本身我也希望自己能有个站点实现百万收录,所以对那些实现百万收录的站点都比较关注,都进行了解分析下。希望能够从中学会一些技巧,得到有价值的经验。同时我也会毫无保留地把这些经验分享给大家,我们一起学习进步。下面是我对这些站点总结的共同之处,各位站长看看是否正确。

我们可以看到,那些收录过百万的站点基本上的站点框架是扁平型的。那什么是扁平型的站点架构呢,可以这样说就是只有三层栏目结构,分别是首页,栏目列表,内容页,这样形成树干型的分支形状,一层一层提升每个细分栏目的权重,从而来增加收录的面积。对于网站的架构有很多站长提过这样的一个构想就是用CMS+论坛的架构形式提升站点收录,也不要小看了这种架构,很多站长试用过的效果都是很不错的,如果你细心会发现现在大多数收录过百万的站点都是在采用这种形式。还有的站长采用百科等其他方式也产生了不错的效应。这其中免不了人力财力的大力支持,但对于其产生的效果还是很值得投入的。

站点地图的效用我想不必多说,重要的是网站内容的每日更新,相信能如此做得站长很少,虽然说起来容易但每天去执行很难有人能坚持,在我所观察中,那些多用户博客站点,它们每日更新所带来的丰硕成果我想大家很难想的到。其实每日更新用不了多长时间的,做一个list页面相信很快大家就会完成的。在完成更新后要养成习惯,时间久了,就会自然地去做了,这对于搜索引擎的收录有很好的正面效果,那些内容展示较少的站点就更要这么去做了。

对于网站内容,上述已经提到要经常更新,那明明更新了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呢?那就是明明昨天很多的,按理说今天就算不增加也会停滞在昨天的数量为什么反而会减少呢? 问题的关键就是和你所更新的内容有关。我们都知道如果出现相同内容页面,搜索引擎会根据一定的规则把那些后面增加的相同内容页面进行删除。所以你复制出来的内容经过搜索引擎的处理后就被删除了,所以收录速度没有你预想的那样有计划的进行。网站的定位决定了站点以后的规模,是否能做得更大。网站的内容要在最初建站时就设定好,如果做了好久内容还是不变,那么最好还是从新定位。

通过技术方式来增加内容来源渠道。人为的力量终究是渺小的,而且网站的内容更新如果靠人为需要很长时间的,特别是只在站长一人的努力下。所以,我们就要寻找内容渠道是很有必要的。完全可以通过少量技术手段来实现效率的提升,同时还是得以自己网站主题相符为主,这才是重点。不然成千上万的内容都要靠自己去完成不知道要等何年月。

要相信这条路不是就能够一天建成的,而且条条大路通罗马,如果这条不行可以去建设另一条,思想有多广就能走多远,制定好计划并且坚持不懈,网站实现百万收录不再是梦想。本文A5首发,转载保留作者链接,由休闲小游戏站长创作,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