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新手教程之四个最基本的站长知识

 2011-09-28 16:29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网络的方便,使得越来越多的人走向了互联网发展,不管是个人也好企业也罢,都想通过网络来增加自己收入或是提高自己的品牌知名度。通过网络来销售这些,使得一个新行业的诞生-网络推广。你想实现自己的目标,那么就离不开推广,推广方法有千万种。但是一些最基本的知识都没掌握好的话,那就别谈推广了。不要妄想船头桥头自然直,你连最基本的准备都没做好,到了桥头也一样是曲折的。所以,笔者有必要列出一些关于网络推广中比较实用的基础知识,以供大家参考理解并运用:

一:基本代码

如果连最基本的HTML代码都看不懂的话,那么还怎么做站。网上很多人说不懂代码也能做站。那只是做站而已,推广时如果连超链接的代码都不懂,那有什么用?所以说,最基本的代码一定要看得懂写得出来才行,这样才不会在起跑线上就输掉了一截。基本代码如DIV标签、TITLE标签等。这些最基本的代码一定要懂,不要求你可以自己独立写网站源码。最起码下载别人的源码时,可以把一些普通的改成自己的吧。不懂代码是可以做网站推广,但是如果连最基本的基础代码都看不懂的话,那推什么。建什么站呢?未学会走就学跑了。受伤的只有你自己。

二:推广基本知识

什么是推广基本知识?如果你不知道那么笔者可以告诉你,连百度官网都承认的百度指南不就写着一堆的基础知识吗?它的存在有一定的原因的。而且里面都是写着一些推广时最基本的知识,如果你这个都不去了解一下,读一下的话,那么你靠自己来猜吗?猜什么?所以,有参考资料的时候应当尽量的去学习一下,这样好掌握一些搜索引挚喜欢与不喜欢的东西。对于新手来说,这无疑就是一笔从天而降的财富。不管它的可信度有多高,自己多学习一些知识难道不好吗?所以,新手最重要的是先了解清楚搜索引挚的基本喜好。这样才能在以后的过程中更得心应手。

三:写作能力

据笔者所知,大部分的站长都是理科出身的,对于文章的写作是一个头两个大。所以常常有站长抱怨自己为什么不会写作,为什么写出来的文章这么的臭。其实,在这里笔者想说一点就是,文章的写作水平可以通过练习来提高的,每个人不是天生就会写文章的。所以,如果你是刚入门而写作水平又不是很好的话,那么你可以通过现在开始养成一个写作的习惯,慢慢的你会发现你的文笔越来越好,还有就是经常充实一下自己,这样才能更容易的写出好文章。

四:耐心、坚持的毅力

站长圈一个经典话:做站贵在坚持!一句话说出了不管是网站优化也好,网站推广也好最重要的主题,不用再多一个词。所以,如果你想在网站界发展,那么你就要问一下自己,有没有耐心,能不能坚持一年不赚钱。如果现在没有耐心,那么就要问一下自己能不能培养起来?同句话,每个人出生时都是一张白纸,都是经过后期的磨练,在这张纸上写满了文字的。所以,新手站长,不要说自己没耐心,这东西也是可以培养的。关键是你有没有那个坚定的决心。

以上四点足以让一个新手进入站长界焕然一新的感觉,不要小看这些基础。俗话说,实力相当的情况下,谁的基础最好谁将会胜出。所以,对于新手站长来说,打好基础是走向成功的一个关键步骤,只有基础够扎实,才能不用在后期的发展中常常回头看看,哪里不对,哪里没学好。本文由 234笑话大全独家供稿,转载请留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