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多导航相结合的产品网站结构更有利于seo?

 2011-10-09 09:27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网站优化除了内容和外链外,还有很多影响它的排名因素,比如网站的结构设计,结构设计又可以分为很多种方式,如企业站天生就长得比较小型,而网站是否越大越理想呢,其实也并非如此,作为新站如果做得像新浪那样,既让会让用户眼花甚至迷失方向,又会让自己优化推广难度增加,因此网站设计适可而止,应充分考虑到自己的优势,是否有足够的资源和时间来把控自己网站。

作为一个产品网站,有的内容和图片相对来说就比较多了,如礼品网站,送的对象和礼品的分类都是数不胜数,如何才能够有条不紊的展现自己的产品,是站长建站的头等大事,一个好的网站结构更有利于用户的浏览和seo的优化推广。下面来说说多导航形式结合的产品结构,它主要以横导航和竖导航相结合的形式来展现产品和目标用户,甚至还能够以指定的价格范围进行购买,这种傻瓜式的分类,让每一个购买者都显得非常的温馨和体贴,下面现在展示一下这两种形式的导航:

横导航形式:

 

竖导航形式:

 

个人认为以这种形式设计的风格不仅有利于用户的浏览和购买,还对自己的优化推广做了铺垫,具体优势可以用三点来概括:

一、展示更多抓取通道解决收录难题

网站流量来源于关键词的排名,而关键词的排名不仅仅是局限于那几个目标关键词,内容页的长尾关键词带来的流量是以一种积少成多的形式,随着网站权重不断的累积而增加,这就需要有更多的文章被收录才能够带来更多的长尾关键词排名;而网站首页是一个网站权重最高的部位,同时展示多种分类,蜘蛛可以多种通道进行抓取内容,让内容抓取更充分,个人认为这样这样对权重的传递和内容的抓取都是很有利的。

二、分类详细更好的引导用户点击

如今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上网的人不在是“有文化”的人了,受众面也越来越广泛,这就不排除有人对网站“使用”的陌生,我们在产品分类中,也应该尽量的考虑到这快,如按价格分类,很多人就喜欢以价格的形式进行购物的,还有就是以对象、场合等每个人的出发点都不一样,这样详细的分类,更好的满足每一个用户,让他们能够轻松的点击购买产品。

三、产品关键词一目了然更有利于seo

对于这样的详细分类形式,有时候往往让我们优化关键词的时候更加轻松了,我们做内链或者外链的时候就可以以做一个相关的关键词锚文本;因为很多狠多网站,当我们想做一个链接时,有时候真不知道该链接到哪个页面好,而这种导航解决了大部分站长的忧虑,一目了然做起来也轻松简单的多了。

总结:以多种导航相结合的网站结构,是很符合用户体验的一种形式,而且还对seoer来说在某种意义上一“减负”。更好的用户体验和更好的优化结构当然是我们最理想的了。文章由曾育文(单机游戏网)原创,交流QQ:528449165尊重原创,转载带上链接,谢谢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