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网站经验交流之地方网站出路在何方

 2011-10-11 11:59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过去几年,由于一些站长们爱跟风,受门户热的影响,先后投入到网站中来,希望通过建设一个类似信息的网站来获取利润。但这些年,由于网站提供的信息价值小、流量不理想再加上对网站缺乏定位等一些原因,网站的生存环境受到严重挑战,利润低,难以维持网站的正常运营。由于我从事的是汽车行业网站,所以就我所看到的现象和大家共同来分析。

一、核心内容不清晰。

门户网站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信息量大,汽车类门户网站这样成熟的网站更加如此。在一些比较著名的网站:比如爱汽车网、易车网等,其发展程度与其他网站相比成熟许多:信息齐全、易查询、有些甚至开通了地方网站。而这些小型网站们,由于获取信息的渠道十分有限,大多是从大型网站获取的,重复率几乎达到了100%,缺乏自己的特色。

二、互动平台不完善。

这些网站必须具备大量的信息。但是,在一些地方门户网站,对互动平台缺乏足够的认识,只是蜻蜓点水一样一点而过,没有完善的引导点评系统,造成站长、网友、车友之间互动量小,与真正的互动存在很大的差距,这对吸引客户会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

三、没弄清自己的地位。

经销商是地方门户网站的主要利润来源。对经销商们来说,他们有产品,有资源,但是缺少一个发布渠道,而地方门户网站有足够的平台去发布信息,这正是双方能合作的原因。但是一些站长们没弄清自己与经销商的合作关系,把工作重点放在与经销商谈合作上,而忽视经销商的要求,只不过是要网站们尽量宣传自己的产品。就是这种颠倒是非的合作关系,造成客户量骤减,生存环境更加恶劣。

四、不注重品牌建设。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需求也在不断改变,各式新网站也营运而生。就拿团购网站来说吧,这可是这几年十分火热的网站。所谓团购网就是能让消费者能不出家门就能以较低廉的价格买到实惠的东西。在这股“团购热”中,一些地方网站纷纷加入跟风行列,产品算是齐全了,可核心内容没了,流量也下来了。这与站长们提高流量的想法刚好相悖。的确,这种模式能在短时间内创造可喜的流量,但从长期来看,客户们没了新鲜感,访问量也会减少,所以这种只做多不做专的模式是不可取的。

上述所讲的虽然不能包含所有地方门户网站的缺点,但是地方网站的通病。在面对这些通病和恶劣的生存环境,站长们该怎么走下去呢。是走扩张道路还是走专业道路呢?现在是网络发达时代,讲究的是走特色路线,有特色才有价值,才能衍生出更高的价值。希望站长们能好好思考,选择好自己的网站路线。本文A5首发,转载保留作者链接 UGG中国官网 . /,谢谢支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