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新手站长优化网站经验分享

 2013-12-05 14:2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网站关键词排名怎么掉了,收录怎么一时增一时减,反链怎么经常掉啊”这是很多新站长在 做网站时都会遇到的常见问题。而网络中很多人的回答都不一样,很多站长也正因为使用方 法太多,专为优化而优化,让网站变得更加混乱。

其实网站优化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那些整天想着巨大流量,第二天就能有很高权重的人可能 不适合做这行。而很多新手站长也正是因此而焦虑不堪。

首先,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是网站的收录

做过收录的站长都应知晓,现在Google的收录要比百度快的多,这里面涉及到一些搜索引擎 的算法,我们也只能猜测。不过我想不管是Google还是百度,都是喜欢原创性高,质量高的 文章的,而新站也正是缺少这些东西,所以前期的优化,我们的重点应该放在收录上。

第二,内链文章是排名的基础

现在做百度的站长会比较多,而百度最近的算法更新,大多数都比较重视站内文章质量。站 内的文章应该是排名的基础,对此我们可以尽量在文章中做一些对网站有意义的关键词,并 以锚文本的形式给网站集权。这样对关键词的排名是有一定的帮助的。

第三,给网站换一些有效的友链

可能很多人都会问,什么是有效的友链。有效并不是说我们一定要去买权重高网站的链接。 而是要根据行业相关性,收录量,反链数,权重值和选择的关键词来决定。要注意的是友链 是一个互补的过程,如果是一模一样的网站换友链可能效果不大。

第四,高质量外链的发布

虽然百度最近的算法更新对外链的有一定的打击,不过百度对外链还是有一定的重视的。现 在网站的发展都离不开外链。能多有一个进入网站的入口,不管对网站自身还是对用户体验 都是非常有利的。不过我们需要的外链需要高质量,能给用户带来帮助的。

第五,关键词的选择和数量

一个网站想要有好的排名,做的关键词一定会很多。像一些权重比较高的网站,关键词数量 少则几百多则上万,这种做关键词数量的方法能给网站带来很多好处,而且也能提升网站的 权重,我们如果想做排名,可以多找一些行业相关和有价值的长尾关键词来做。

最后就是要坚持了,SEO并不是一两天就能见到效果的,需要我们长时间的坚持。找到对的方 法加上持之以恒的执行力,才能看到成效。当然,由于影响关键词的因素很多,我们在优化 的时候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操作,想要做好一个站长,每天都需要接触新的知识,充实自己, 才能更好的做好优化。

本文由陶氏社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请尊重他人劳动果实!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